IS在伊拉克摩苏尔处死逾230名平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0-30 17:38

新华社巴格达10月28日电据伊拉克媒体28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日前在伊北部城市摩苏尔附近处死了超过230名平民。而法新社消息称,这一数字高达250人。

媒体援引伊拉克议会人权委员会官员阿卜杜勒·拉希姆·沙姆利的话报道说,“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在伊拉克尼尼微省继续其残暴行径。该组织近日在摩苏尔附近地区掳走190名平民作为人质,随后将他们集中杀害。

声明说,另有40余名来自附近艾里季村的平民由于拒绝与“伊斯兰国”合作,也被该组织武装人员残忍杀害。

另有报道说,被害的其中190人是原伊拉克安全部队成员。

资料图:战火洗礼后的摩苏尔

另据法新社28日援引联合国消息称,在伊拉克部队挺进摩苏尔(Mosul)的同时,“伊斯兰国”武装人员近日在这座伊拉克北部大城附近杀害超过250人,绑架近8000个家庭。

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发言人夏姆达萨尼(Ravina Shamdasani)在10月27日内瓦就告诉记者:IS武装人员强迫住在摩苏尔附近的居民迁入摩苏尔城内,目的是在之后的战斗中把他们当成人肉盾牌。自10月17日以来,IS已经逼迫数万名摩苏尔郊区的男女老幼进入摩苏尔城。

而在大量遭到处决的人当中,有些是因为拒绝遵守迁徙命令,有些是先前曾任职于伊拉克安全部队(ISF)。具体数字是:伊斯兰国(IS)武装人员在摩苏尔以南的哈马姆 – 阿利尔(Halam al-Alil)杀害了42名平民,并在摩苏尔附近的Al Ghazlani基地杀害了190名拒绝加入IS的前伊拉克安全部队成员。

周五,伊拉克安全部队报告了他们在摩苏尔以南的进展。尼耐维赫省Nineveh议会成员沃格(Abdulrahman al Wagga)告诉美国媒体说:伊拉克安全部队已经夺取了位于摩苏尔以南约30公里(19英里)的舒拉镇,并帮助5、6千平民撤离。目前安全部队正在当地清除自制炸弹和诱杀陷阱。伊拉克安全部队和联邦警察现在已经“90%包围了摩苏尔南部最大的城镇哈马姆(Hammam al-Alil)”,可能在接下来几个小时内袭击哈马姆。而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正在利用火攻政策,他们摧毁房屋、建筑物和桥梁,以减慢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推进速度。

美国军事官员估计,大概有3000至5000名IS 武装分子在摩苏尔负隅顽抗,在城外的一个地区还有1500-2000名武装分子。美国陆军将军约瑟夫•沃特尔周四曾经表示,收复行动展开10多天以来,已有近900名伊斯兰国极端分子遭伊拉克政府军击毙。由于一些IS分子混在老百姓队伍中,很难确切判断究竟有多少IS分子已被歼灭。而据伊拉克军方周二晚间提供的数字,在收复行动中,伊拉克安全力量丧失了57名成员,另有255人受伤。

摩苏尔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2014年6月被“伊斯兰国”占领。目前,摩苏尔是“伊斯兰国”在伊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座城市,也是该组织在伊境内的大本营。伊拉克政府本月17日宣布,开始对摩苏尔发动总攻。

责任编辑:周远方
叙利亚 伊斯兰国 ISIS 伊拉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