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世行和IMF贷款是新形式殖民主义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1-04 12:06

【观察者网综合】据俄罗斯卫星新闻11月3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向发展中国家放贷是新形式的殖民主义和奴役。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埃尔多安3日在伊斯坦布尔召开的“土耳其-非洲”经济商务论坛开幕式上发言说:“你想发展本国经济,从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获得贷款是唯一途径。这样的全球化是新形式的殖民主义和奴役。这是试图把镣铐加到经济、工业、政治体制和思想上。我们拒绝这种成为殖民地和二等公民的提议”。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世界银行员工联合会(成员人数有9000人,而世行员工总数为1.5万人)今年8月曾抗议称,“我们已经接受了几十年的幕后交易,12次选择一个美国男人担任领导,这必须被改变”。自1944年布雷顿森林体系确立以来,世界银行行长一职一直由美国人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一职则由欧洲人把持,未有例外。

埃尔多安还指责西方国家的政客在中东和非洲将冲突之火越扇越旺,从中得利后便向为一切“买单”的难民关上大门。

另外,埃尔多安表示,德国已经沦陷为传教士法图拉·葛兰支持者的避难所,法图拉·葛兰被怀疑企图在土耳其组织国家政变行动。德国内政部上周正式宣布,土耳其未遂政变之后,35名持有外交护照的土耳其人向德国提出避难申请。

埃尔多安3日在安卡拉举行的文化活动家颁奖仪式上说:“当我们提议引渡那些恐怖组织成员的时候,德国对我们说,根据双方协议,他们只能引渡那些犯有重罪的犯人,而不是政治犯。我们一直提醒,恐怖组织如同一只蝎子,最终会反过来咬一口,我为德国的命运担心。德国沦陷为恐怖分子的避难所,宁愿去保护那些恐怖组织成员”。他表示,安卡拉向德国总理默克尔转交了4000份证明德国境内葛兰支持者涉嫌犯罪的文件。

他还说:“我无法理解,欧盟最重要的国家会支持恐怖分子。如果德国质疑葛兰支持者的恐怖分子身份,那么就来安卡拉看看,参观我们的议会,了解7月15日土耳其发生了什么。他们说,对于葛兰支持者在土耳其境内被捕表示关切。我们也担心,而且恐慌的关注他们发表的声明。我国国内的立法不应当让人感到不安”。

另据俄罗斯卫星新闻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华盛顿希望土耳其与美国及其盟国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的合作能够继续下去。他说,土耳其仍将是北约成员,并将继续对在叙打击“伊斯兰国”做出重要贡献。柯比说:“我们期待该合作能够继续下去”。当被问到对俄土两国关系升温的看法时,柯比指出,美国对这两个国家间的良好关系表示欢迎。

法图拉·葛兰(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而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2日表示,土耳其与美国的关系取决于美方是否愿意向土耳其政府交出伊斯兰传教士法图拉·葛兰(Fethullah Gulen)。

恰武什奥卢2日在“俄罗斯24小时”电视台的直播节目中透露,“显然在政变企图背后是葛兰支持者的恐怖组织。我们给美国相关机构提供了所有必要文件和证据,要求将其驱逐并送回土耳其”。

他认为,“葛兰回到土耳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土美关系关系而言也是如此。恰武什奥卢指出,“现在美国在土耳其人民心中是负面形象。我们对此并不沉默,尽管我们和美国保持合作,是北约的成员国和盟友。但到葛兰被交还土耳其之前,我们人民对美国的态度不会改变。我们要求交出葛兰。如果他不被送回,我们依然公开声称,这将对我们同美国的关系造成非常消极的影响”。

恰武什奥卢还在这档直播节目中评论了俄罗斯在土耳其发生政变期间和之后的立场。他指出,“首先我想向俄罗斯和普京总统还有俄罗斯全体国民表示感谢,在我们困难的日子里俄罗斯清楚地证明,谁才是我们真正的朋友。普京总统给我们提供了全面的支持和帮助,包括交换了部分情报数据。所以我们很感激俄罗斯领导人和人民。土耳其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7月16日凌晨,一伙叛乱分子在土耳其发动军事政变,主要冲突发生在安卡拉和伊斯坦布尔。240多名土耳其公民丧生,2000多人受伤,叛乱被平定。随后土耳其以涉嫌参与葛兰组织的罪名逮捕约3.2万人,7万多名国家公务员被开除或停职。土耳其当局此前指责反对派伊斯兰传教士法图拉·葛兰与政变未遂事件有关,并要求美国将其引渡回土耳其。葛兰本人当时谴责了叛乱并表示此事与自己无关。

7月16日凌晨,一伙叛乱分子在土耳其发动军事政变(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土外长恰武什奥卢还称,准备亲自向俄罗斯苏-24战斗机飞行员遗孀道歉,“我们想给逝世飞行员家属提供物质上的支持。我向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准备亲自拜访俄罗斯飞行员的遗孀,如果得到她的同意,我想表达自己的歉意和哀悼”。而这位飞行员的遗孀奥列加·佩什科娃表示,她愿意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举行会面。佩什科娃在“俄罗斯24”电视频道的一期直播节目中说:“无论我们全家如何艰难,我们都会参加这次会面,我们将前往莫斯科”。

观察者网此前曾报道,俄罗斯一架苏-24战机2015年11月24日在叙利亚上空被土耳其F-16战机击落,坠入叙土边境附近4公里处。安卡拉当时表示,苏-24进入了土耳其领空。俄总参谋部表示,飞机没有过境,叙利亚防空系统数据可以作证。苏-24飞行员在弹射出仓后被叙利亚土库曼人控制地区的地面武装分子射杀。死亡的飞行员奥列格·佩什科夫最终被授予俄罗斯英雄荣誉称号。

淮水闲翁解读:
希望认清西方丑恶嘴脸的人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马力
IMF 世界银行 土耳其 土耳其击落俄战机 俄罗斯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