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反特朗普抗议进入第三天 波特兰警方定为“骚乱”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1-12 08:59

【观察者网综合】特朗普当选后,美国各地持续的出现反特朗普(Anti-Trump)抗议活动进入第三天。


据“美国之音”(VOA)11月11日报道,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警方在其推特账户上将波特兰的反特朗普抗议示威称为“骚乱”(riot)。

波特兰警方推特:抗议活动成为骚乱

波特兰警方称:“由于大量的犯罪和危险行为,抗议活动现在被认为是骚乱。”警方称,抗议过程中发生向警察投掷物品, 毁坏汽车、抢劫、阻塞高速公路入口等。

波特兰警方告知民众,他们有言论自由权,但警告他们不要介入违法活动。

加拿大都市网报道称,警方宣布示威经已演变成“骚乱”后,要求不想被识别为无政府主义者的和平示威群众前往另一个广场,并呼吁当地民众小心安全。


波特兰发生暴力事件

特朗普转批为赞:示威者对美国充满热情

美国之音称,11日早上,当选总统特朗普对反对者的态度发生了180度大转变。

夸赞反对他的数千名街头抗议者们,称他们“对美国充满热情”。而9小时前,特朗普曾经指责媒体煽动“职业抗议者”走上街头

特朗普的推文说:“我喜爱昨晚一小群抗议者们对我们伟大的国家充满热情这一事实。我们将会走到一起,感到骄傲!”

而就在前一天晚上,这位总统当选人在推特上称全国各地反对他胜利当选的抗议活动是“非常不公平的”。

而10日晚上,特朗普发推称:“刚刚完成了一场公开且成功的总统选举。现在这些被媒体煽动的职业抗议者们正在示威。非常不公平!”

全美多地抗议继续

另据《联合早报》11日报道,美国多个城市爆发示威,对特朗普将入主白宫表达震惊与愤怒。示威者炮轰特朗普针对移民、穆斯林与其他群体的歧视性言论,并誓言对他分裂国家的政策主张反对到底。

在特朗普的家乡纽约,数千名示威者游行至第五大道的特朗普大厦,将曼哈顿中城街道挤得水泄不通。该大厦是特朗普集团总部,也是他的居所,他和家人就住在该大厦顶上的三层豪华阁楼里。

示威者福客说:“选举人团制度已经崩坏。我认为绝对需要改革,它太荒谬了。”

在首都华盛顿,数百人在白宫外秉烛示威。他们举着“我们也有心声”“全民教育”等标语,借此批判特朗普有种族主义、排外主义和性别歧视。一名墨西哥裔示威者说:“我很沮丧。”

在希拉里胜出的加利福尼亚州,约6000名示威者走上奥克兰市的街头。示威后来演变成警民冲突,示威者向镇暴警察丢掷硬物、焚烧垃圾、破坏商店。

芝加哥市中心的特朗普国际大厦酒店外也来了约1800人,高喊“不要特朗普!不要三K党!不要种族主义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俄勒冈州波特兰等城市也有反特朗普示威。

各地的师生也通过罢课和游行,来表明反对特朗普当总统。例如旧金山伯克利高中约1500名师生周三从该校游行至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他们用西班牙语喊道:“团结的人民永远不会被打败!”他们手上举牌写着:“移民让美国变得伟大”“不支持种族主义,(特朗普)不是我的总统”等。这些学生多为西班牙裔,许多人是跟随父母非法来到美国的“追梦一代”,他们担心特朗普会将他们递解出境。

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指出,连串抗议活动凸显美国出现深层次分歧。

俄勒冈警方抓捕抗议者

责任编辑:周远方
美国 美国民主 抗议 骚乱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