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高官:特朗普仇恨穆斯林让我们更好下手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15 18:18

【观察者网综合】特朗普当选了,除了他和他的盟友以外,还有谁会高兴呢?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也很高兴,路透社11月14日采访了一位IS的高级指挥官,该指挥官透露,特朗普的当选会帮助IS在西方招募大量对选举结果不满的伊斯兰青年。

“特朗普是一个完全的疯子,他对穆斯林的仇视言论会让我们的工作变得更加简单,我们可以在西方招募成千上万对他不满的青年。”阿布·奥马尔·霍拉萨尼(Abu Omar Khorasani),这位阿富汗IS的最高指挥官14日对路透社的记者说道。

中间为阿布·奥马尔·霍拉萨尼

霍拉萨尼认为,奥巴马这个“异端”比特朗普好的多,至少比特朗普“多一点脑子”。同时,他也透露了IS的高层也一直在关注着美国大选,他们没有预料到特朗普的当选,并认为美国人选择了特朗普是“给自己挖坟墓”。

最后霍拉萨尼总结道,每个给特朗普投票的美国公民都意味着支持反伊斯兰主义,每一张选票都会把美国推向危险之中。

每日邮报14日报道,虽然目前塔利班官方还没有对特朗普的当选发表意见,但是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阿富汗塔利班高级官员评论,特朗普的言论对于穆斯林社区来说是绝对的挑衅,全世界的“圣战者”都可以利用特朗普的话作为宣传材料,新招募的“圣战者”将毫无疑问成为美国的大麻烦。并且对于塔利班本身来说,特朗普也是给了塔利班一次“助攻”,在这场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战争中,塔利班也迫切需要补充损失的人员。

回顾一下特朗普的言论,他的竞选口号之一就是“让美国重新变得安全”,而所谓“安全”对象就是穆斯林,特朗普在演说中要求暂停所有的穆斯林入境申请,直到美国能够找到方法成功区分穆斯林中的“极端伊斯兰分子”。在纽约时报之前的报道中,特朗普攻击奥巴马和希拉里“连敌人都无法分辨”,甚至拒绝使用“极端伊斯兰分子”这样的词汇,而连敌人都分不清的人是没有资格领导国家的。

现在特朗普赢了,而他也做出了保证要“如同打赢冷战一样击败极端伊斯兰分子”。但直到目前为止,特朗普还没有给出他的详细路线图。

在IS高兴的同时,其他的伊斯兰世界可就不那么开心了。据每日邮报报道,伊拉克什叶派领袖穆克塔达·萨德尔(Moqtada al-Sadr)认为,特朗普根本分不清“极端分子”和一般的“温和穆斯林”,他的极端言论只会制造更多的敌人。

穆克塔达·萨德尔

作为伊拉克什叶派领袖,萨德尔发起了伊斯兰改革运动,领导着成千上万的什叶派穆斯林对抗IS和“基地组织”,相比起“极端分子”,萨德尔并不支持攻击西方国家。

另一方面,特朗普的言论在西方内部也不受人欢迎,美国政府已经发出了旅行警告,要求所有在美国以外旅行的公民注意安全。据纽约时报援引英国反恐专家的意见,无论是“基地组织”、“塔利班”亦或者是IS,这些组织的人员招募都依赖于宣传西方的负面消息,主要是针对伊斯兰世界的负面报道。

现在伊斯兰世界社交网络上,“特朗普效应”已经开始发酵,在推特上,一个亲IS的账号Mohamed Aljazairie已经宣布:“恭喜所有的穆斯林们,‘异端’特朗普当选了,他的愚蠢言论将会帮助我们的事业。”

“伊斯兰国”把布鲁塞尔恐怖袭击归因于特朗普

面对媒体方面的声音,特朗普办公室目前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观察者网综合路透社、纽约时报、每日邮报等】

责任编辑:王力
特朗普 美国大选 恐怖主义 IS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