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OPEC将就石油减产达成强有力协议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1-17 18:30

【观察者网 综合】油价长期低迷让诸多经济依赖石油的国家苦不堪言,虽然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尽力周旋,但是至今仍没有达成一项有效力的石油减产协议,这也导致许多经济依赖石油的国家财政破产,经济崩溃,比如委内瑞拉。近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OPEC将就石油减产达成“强有力”的协议削减产量。

马杜罗:将就减产达成“强有力”协议

据联合早报网11月17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周三(16日)会见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后说,“OPEC成员国有足够意愿采取我们必须在11月采取的行动,即就削减产量,以及构建一个新的机制来稳定市场达成强有力的协议。”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资料图)

马杜罗指出,这份协议必须“保证那些(拥有原油储量的)国家的油价是实际和平衡的”。

巴尔金都则指出,当前的形势是原油市场50年来面对的最严重危机,他赞扬马杜罗带头稳定原油市场。

俄罗斯周三表明,准备支持OPEC冻结原油产量的决定。

据路透社11月16日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消息人士表示,OPEC官员正在确认限产计划细节,对于一些僵持点的认知落差也在缩窄,敲定自2008年以来第一份这类限产协议的努力出现进展迹象。

OPEC在9月28日于阿尔及尔的会议上同意限产,但给予利比亚、尼日利亚与伊朗特殊条件,因为这些国家的产量受到战争与制裁的冲击。相关细节计划在11月30日OPEC各国石油部长在维也纳的会议敲定。

时间剩下两个星期,对于细节的歧见犹存,2017年供应过剩的前景也不见改变,油价因而承压,目前位于每桶47美元以下。

OPEC于9月达成共识后,油价一度触及每桶近54美元的2016年高点。

两名熟知讨论的消息人士表示,各方已准备力求缩减落差,料将达成最终协议。

“在某些问题上存在困难,但我没有看到任何的僵局,”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在阿尔及利亚达成协议,给大家很大的希望和动力,我认为大家会致力于落实协议。”

问题是伊朗把产量冻结在什么水平上

据彭博社11月16日报道,本周四OPEC和俄罗斯将在多哈举行新一轮非正式会谈,但是伊朗和伊拉克两国的石油部长将不会出席。

OPEC在9月的会议上同意限制原油产量

消息人士称,这两个国家将是OPEC达成减产协议最大的“绊脚石”,也使得急于促成减产协议的沙特大为光火。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称,伊朗希望产量上限为400万桶/日,而OPEC其他成员国希望伊朗将供应冻结在370万桶/日左右。

尽管不可能满足伊朗400万桶/日的要求,但是伊朗375万桶/日也意味着沙特、阿联酋和伊拉克必须在原基础上削减更多石油产量,而沙特或明或暗地强调所有OPEC成员国应该平均分摊减产的份额。

几位OPEC消息人士对路透称,该问题是导致10月28日维也纳高级别委员会(High Level Committee)会议气氛紧张的源头之一。 该会议旨在将阿尔及利亚协议分为具体的供应限制。

两位消息人士表示,其他OPEC成员国愿意对此更有弹性。其中一位表示,要达到伊朗要求的400万桶/日是不太可能的;可能给予伊朗375万桶/日或更高的数字。

“无论如何,将由部长们来达成共识,”第三位熟知讨论情况的OPEC消息人士表示,他指的是找出伊朗问题的妥协之道。“我们不能在11月30日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离开维也纳。”

责任编辑:廖志鸿
石油 伊朗石油 石油产量 伊朗 委内瑞拉 马杜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