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会奥巴马普京短暂交流 冷漠握手不看对方

来源:人民网等

2016-11-21 17:08

据人民网11月21日援引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20日,正在秘鲁首都利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会议期间,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短暂交流并握手致意,之后各自入座参加一个圆桌会谈,然而两人在入座之前,媒体却捕捉到了这个显得有些勉强的握手镜头。

两人入座前奥巴马与普京进行短暂交流

这是自特朗普获胜以来,两人在公开场合的首次交流。而根据白宫发布的消息,对话时长约为4分钟。奥巴马鼓励普京执行明斯克协议的承诺,结束乌克兰冲突。

两人短暂交流后握手致意

英国《太阳报》报道称,交谈中,双方还讨论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威胁以及叙利亚目前的紧张局势。

事实上,普京之前就曾说过,他认为美俄关系“不令人满意”。与此同时,俄罗斯方面还强调,奥巴马剩余两个月的任期应当用于寻找解决叙利亚冲突的方法。

在奥巴马任期内,曾针对俄罗斯在乌克兰局势的挑衅行为,美国对俄罗斯实施了严厉的制裁,曾试图说服莫斯科方面停止干预叙利亚内战,帮助支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

而特朗普和普京早就互通信号,暗示特朗普入主白宫后将缓和美俄关系。

走投无路的人解读:
他们的表现是真诚的,丝毫不掩饰内心
责任编辑:李东尧
秘鲁 APEC 奥巴马 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