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韵诗入选BBC2016百大女性:只是选择做自己觉得正确的事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22 10:56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昨天(11月21日),英国BBC选出2016年全球百大女性(100 Women),香港歌手何韵诗赫然名列其中。

据观察者网查询,BBC自2013年开始这一评选,今年为第四次,入选者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女性。

4年前,香港歌手何韵诗宣布出柜,后因不断传出支持“港独”、勾搭“藏独”的信息受到中国网民抵制。

此次将何韵诗列为全球百大女性之一。

BBC还引述何韵诗所谓的“名言”:不要说自己没有选择,每个人也可以选择(Do not say you have no choice. Everyone has a choice.)。

另外,BBC并未将何韵诗放在艺术领域,而是列入政治领域。《环球时报》表示,这是一次“挂羊头卖狗肉”的评选。

对于自己入选全球百大女性,何韵诗在接受香港《明报》采访时说:“好荣幸作为一个香港人入选世界名单,我不觉得自己做了了不起的事,但我们现身处一个比较坏的时候,我只是选择去做自己觉得正确的事!”

她还说:“这个名单代表世界仍然看得到香港,我只不过是公众人物代表一群人的声音!”

就在上周,何韵诗还在社交平台晒出与达赖的自拍合影,称“拍完他还回了一个kiss给我”。

5月,她也曾晒出与达赖的合影,称“瞬间被驯服”。

除了与“藏独”的暧昧关系,何韵诗也是“占中”运动的支持人士。迫于舆论压力,国际化妆品牌兰蔻也与其划清界限,取消代言、演唱会等合作。

6月,BBC world电视直播访问了何韵诗

被问到是否为自己积极发声而后悔,何韵诗说自己没有后悔,她还提起两年前的“占中”,“我经常问自己,如果在2014年没有站出来,为自己相信的事发声,我会不会开心?答案是不会”。

何韵诗因参与“占中”被捕

除了何韵诗,上榜BBC百大女性的中国人还有:

陈婉婷:香港超级足球联赛东方足球队女教练,全球首位带领男子职业足球夺得联赛冠军的女性。

欧小白:形婚软件iHomo创始人。中国男同性恋和女同性恋通过这一软件结识,可以结为形式上的婚姻,即形婚,以应付父母家人逼婚的压力。

郑楚然:提出所有女性应该在月经期间享有假期的中国活动人士。

我是来围观的解读:
BBC、CNN,都是典型的西方媒体。
今天观网刚好有一篇关于CNN的报道,虽然和这里的主角BBC不是同一个,但也可以参考参考。
《美媒:特朗普邀媒体高层举行座谈会 指责对方都是骗子》

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6_11_22_381363.shtml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BBC 港独 占中 香港 盘点2016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