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不下来的土耳其大清洗:政军部门一天1.5万人丢饭碗

来源:界面新闻

2016-11-23 10:00

据界面新闻11月22日报道,未遂政变发生五个月后,土耳其对政、军、安全部门的清洗仍在继续,且全无放缓迹象。11月22日,土耳其又解职了超过1.5万名公务员、警官和军事人员。

9月22日,土耳其安卡拉,当地民众在高等教育委员会外游行,抗议政府解雇高校员工。

据法新社报道,截至目前,自7月15日的未遂政变结束以来,在军人、警察、司法和教育系统中已有超过10万人因被指与政变有联系而被捕、停职或解职。

据报道,在这次被解职的总计15726人中,有7586人来自警察系统,1956人来自空军和海军,403人来自宪兵,还有数千人来自政府部门和国家机构,包括近3000来自内政部和相关机构的官员。

除去政府工作人员,土耳其还关闭了375个组织,包括九家媒体。《纽约时报》说,这让被禁的媒体总数增至129家。

土耳其在10月份将紧急状态又向后延长了三个月。然而,土耳其的清洗活动遭到了来自欧盟和人权活动人士的猛烈抨击。

批评人士称,清洗已不局限于参与政变的嫌犯,而是扩张到所有胆敢对总统埃尔多安提出反对的人。他们说,被拘者在押期间遭到了虐待和强奸。

埃尔多安在挫败政变后向支持者示意

土耳其的这一波行动正值欧洲议会讨论是否终止其加入欧盟谈判之际,而该国近日倡议的另一项法案也遭到了联合国机构的反对。

埃尔多安领导的正义与发展党17日提出,应当容许被指控强奸未成年少女的男性罪犯通过迎娶受害人以清除犯罪记录。

但是在土耳其各界和联合国的反对下,土耳其政府昨日被迫撤回这条法案

责任编辑:王力
土耳其 政变 埃尔多安 军事政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