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遭遇黑客,逾13万份个人资料外泄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24 13:34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据路透社11月23日报道,美国海军当日声称,由于遭黑客攻击,包括134386名美国现役和退役海军人员的社保号码在内的敏感信息外泄。

美国海军称,海军外包商惠普公司一名员工的笔记本电脑遭到黑客攻击。惠普公司10月27日向海军通报了这一情况。受此影响的海军人员会在数周内陆续收到通知。

资料图:美国海军人事负责人罗伯特·伯克

美国海军人事负责人罗伯特·伯克(Robert Burke)表示,“这一情况十分严重,这涉及到对海军的信任问题。”

伯克称,对此事的调查已经展开。“在目前阶段,尚未发现被盗用的信息被不当使用。”

另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3日报道,惠普公司10月22日就通知了美国海军,随后海军犯罪调查部门对事件持续调查至今,海军称,已经对被盗用的信息采取及时的处理措施。

近日,美国一直指责俄罗斯通过网络攻击影响其大选,同时,美国自身长期来也不断加强“网络战”准备

责任编辑:周远方
美国 美国海军 黑客 网络战 网络攻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