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IS控制下摩苏尔逃出来的孩子骨瘦如柴 令人震惊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01 10:28

【观察者网 综合】摩苏尔收复战惨烈进行中,又一组震惊的画面暴露在世人面前。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9日报道,一位在摩苏尔生活的母亲讲述了自己两个孩子的悲惨遭遇。这座伊国第二大城市长期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占据。在IS控制下,她的两个孩子缺衣少食。

六周前,伊拉克政府打响了重夺摩苏尔战役。目前,已经有超过7万民众因两军交战而流离失所。

出于安全考虑,这位母亲不愿透露姓名。据她所述,两个孩子来到Hasansham难民营时,就已经骨瘦如柴了,而且进食困难。这所难民营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主办,距离摩苏尔不远。

“这里发生的一切都让人难以承受,”她悲痛地说,“我感觉孩子们已经断气了,不敢相信他们还活着。”

两个孩子骨瘦如柴

英国广播公司(BBC)在现场看到,两个瘦小的身躯躺在一条毯子上,皮肤紧贴着骨头,膝盖朝外翻,肋骨清晰可见。

最小的孩子仅两岁,苍蝇绕着他嗡嗡作响,可他似乎根本没有力气赶走它们。哭起来时,他的声音微弱,几乎很难察觉得到。

躺在旁边的哥哥已经九岁了,然而看起来只有实际年龄一半大。他身上套着一条尿不湿。

缺衣少食,让两个孩子奄奄一息

虽然一家人已脱离摩苏尔,但难民营的环境也不尽如人意。这位母亲抱怨道:“我们来到这里已经四天了,没什么食物,也没什么衣服。你们也看到了,两个儿子都穿着女孩的衣服。”

目前,已有47000名难民来到这所难民营,每天大约有3000人涌入。这个数字令人震惊。一眼望去,遍地都是白色的应急帐篷。

从难民口中,可以听到各种摩苏尔城内的故事:孩子们在街头可以见到斩首的场景,正常的学校教学内容变成了军事训练。

不少人为了获得食物,想尽办法变卖家产。营养不良现象在这群难民营孩子中非常严重。

孩子的母亲透露,两个儿子本来身体健康,但一个月没有吃到食物,才让他们瘦成这样;尽管他们向IS头目求救,但他们无动于衷。

一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工作人员表示,的确看到了营养不良现象,但相信没那么普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冯雪
伊拉克 伊斯兰国 极端组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