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康辛州之后 美国密歇根州也将重新计票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05 16:58

【观察者网综合】特朗普的愤怒和反对似乎并未奏效,继美国威斯康辛州重新计票后,三个“摇摆州”中的另一个,密歇根州也将重新计票了。但由于缺乏经费,绿党放弃了在宾夕法尼亚州重新计票的申请,使得大选结果被颠覆的可能性渺茫。

美国广播公司(ABC)当地时间12月5日凌晨报道,联邦法官裁定密歇根州将于当日中午开始重新计票,并要求于12月13日前完成重新计票。

资料图:美国“绿党”候选人吉尔·斯坦

特朗普阵营试图阻挠重新计票

法官马克·戈德斯密斯(Mark Goldsmith) 驳回了该州总检察长、共和党人比尔·许特关于延迟对480万张选票手工重新计票的请求。

绿党候选人吉尔·斯坦申请在该州进行重新计票后,共和党开始采取行动阻挠重新计票。

特朗普的律师团队向密歇根州选举委员会提出异议称,斯坦在密歇根州只获得1%的选票,没有达到因计票疏忽而导致败选的地步,因此不能寻求重新计票。

美国密歇根州总检察长、共和党人比尔·许特2日则向最高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阻止绿党在该州推动选票重计的活动。许特同样认为,斯坦的得票率太低,不符合提出重新计票的条件,且重新计票将产生巨额开支、花费数百万美元,这将对纳税人造成不利。

此前按美联社预计,密歇根州将在6日或7日启动重新计票程序。对于许特的诉讼,密歇根州法院可能不会“立即”作出裁定,但法院已要求该州选举委员会在6日前对此作出书面回应。

但绿党候选人吉尔·斯坦表示,推迟计票委员会的重新计票活动是违宪的,且将“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法官戈德斯密斯采纳了她的意见,于5日凌晨裁定立刻开始重新计票。

密歇根州总检察长、共和党人比尔·许特曾提出延迟重新计票,但遭驳回

绿党:破坏民主的“可耻行为”

面对特朗普及其支持者试图阻止验票的举动,斯坦回应称,这是破坏民主的“可耻”行为。

“(重新计票)法律程序的出台是为了保证选举的准确、安全和公正,唐纳德·特朗普及其支持者却冒昧地寻求阻碍这一程序,我们不会因此退出,”斯坦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

“核实选票能够化解所有疑问,这是常识,”斯坦阵营的一名捐助人说,“特朗普极力阻碍重新计票的做法,让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他会害怕重新计票?’”

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威斯康辛和密歇根三州均以微弱优势击败希拉里。目前威斯康辛州也正重新计票。但由于缺乏经费,无法按法官要求支付100万美元保证金,绿党放弃了在宾州的重新计票申请。

除非出现新的变数,否则大选结果被颠覆的可能性渺茫。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美国梦 美国民主 美国大选 特朗普 希拉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