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2016世界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普京再次居首 奥巴马第48名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15 12:07

【观察者网 编译/李东尧】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12月15日消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连续第四次蝉联美国《福布斯》(Forbes)杂志世界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第一名。

该杂志15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2016年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

本次《福布斯》杂志世界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中位居第二的是美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第三名是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位居第四,榜单第五位则是罗马教皇方济各。

观察者网注意到,印度总理莫迪第9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排名第12位,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第13位,法国总统奥朗德第23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第37位,2015年位列第3位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此次排名第48位。

榜单中总共有8位中国人,除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外,其余还包括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28)、香港首富李嘉诚(33)、中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学东(41)、腾讯CEO马化腾(45)、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59)、百度CEO李彦宏(60)。

去年11月,普京曾第三次蝉联《福布斯杂志》世界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第一名。

《福布斯》撰文称,“俄罗斯总统在全世界几乎每个角落都运用其国家影响力,从本国到叙利亚以及美国总统大选,普京持续得到他想要的。他不受传统国际准则约束,近年来他的影响范围不断扩大。”

“今年俄罗斯黑客还被指控窃听了美国民主党成员的电子邮件帐户,帮助特朗普参加竞选,特朗普也曾称赞普京的领导风格。而克里姆林宫则否认这一指控,特朗普也否认了别国介入此次美国大选的可能性。在任何情况下,随着‘可能的盟友’入主白宫,普京将获得不可控制的力量。”

《福布斯》称,排第二名的特朗普“似乎对丑闻免疫,国会两院都在他身边,个人财产净值数十亿美元计”。上个月当选美国总统的特朗普,去年在这项排行榜仅名列第72。

福布斯撰文称,“特朗普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亿万富翁总统,他出乎意料的击败了希拉里·克林顿赢得大选,2017年他将接管椭圆形办公室。特朗普说,他将把自己的房地产帝国交到他子女的手中,包括办公楼、豪华酒店、私人高尔夫俱乐部等等。特朗普的移民政策与全球贸易政策竞选的核心,他的事业是从父亲弗雷德·特朗普(Fred  Trump)开始的,靠着开发低成本住房起家,年轻的特朗普后来将事业扩展到纽约曼哈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福布斯 美国 普京 影响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