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行刑队”杀手指控杜特尔特滥杀 菲律宾官方否认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30 19:36

【观察者网综合】早在今年8月,观察者网就曾报道有西方媒体炒作菲律宾警方雇佣“职业杀手”专杀“毒贩”。近日,CNN有采访到了一名前“职业杀手”,他自称是杜特尔特任达沃市长时的秘密暗杀组织“达沃行刑队”队员,曾得到杜特尔特的直接命令杀死50人。

马托巴托在菲律宾参议院展示作为犯罪工具的胶带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月30日报道,这名“杀手”名叫埃德加·马托巴托(Edgar Matobato),今年57岁,他声称自己在24年的“达沃行刑队”生涯中杀死了大约50人。马托巴托还曾在今年9月在菲律宾参议院为此出席作证,杜特尔特则把他称为“骗子”并否认此事,杜特尔特的发言人曾表示,所谓“达沃行刑队”完全子虚乌有。

马托巴托对CNN表示,自己从1988到2003年担任“行刑队”成员,工作就是杀掉罪犯、强奸犯、毒贩和吸毒者,并且手段十分残忍。他们经常绑架“犯人”到偏僻地区,将人杀死后分尸、掩埋、浸入油中或抛入海里,有时还在死者身边放上枪械,伪装成枪战现场。“行刑队员”待遇很低,只有每月100美元。

马托巴托展示自己当年进入市政府的证件

他说,杜特尔特任达沃市长的20多年中,手上的命案超过1000起。

他说,杀人的命令通常是一名警察给他的,但据他所知,命令是出自杜特尔特。

他还说,杜特尔特曾在1993年当地天主教堂爆炸后,指示他们进入一座清真寺杀死穆斯林作为报复。

他在另一个场合还曾指控杜特尔特亲手杀人,自称在1993年目击杜特尔特用尽两支乌兹冲锋枪的子弹,射杀国家调查局官员。

马托巴托自称虔诚的天主教徒

杜特尔特的发言人则对CNN表示,“每个人都在谈论‘行刑队’,根本没有行刑队,这里只有菲律宾国家警察,这是官方机构。达沃市传言中的‘行刑队’只是传闻(legend),这里只有警察和菲律宾军队。”

CNN称,马托巴托目前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郊区过着相对平静的生活,但他和自己的妻子以及两个孩子为躲避追捕已经搬家10次以上。他正在以非法持有武器和绑架的罪名被通缉,“但他们不敢指控我谋杀”,马托巴托说。

CNN还报道,马托巴托是一名虔诚的天主教徒,他认为神会宽恕他杀死50人的罪恶。他希望杜特尔特为自己的罪恶付出代价,“我希望他第一个被绞死,”他说道,“我可以是下一个,我愿意这样。”

“人权观察”等跨国非政府组织正持续对此进行“独立调查”,早在2009年他们就曾发布名为《你随时可能会死:达沃行刑队杀人》的调查报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菲律宾 禁毒 毒品 杀手 杜特尔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