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祝奥巴马新年快乐并邀美外交官子女赴宴 特朗普点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2-31 14:12

据中国新闻网12月30日综合俄媒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30日表示,俄罗斯不会驱逐美国外交人员。俄方将保留“报复”的权利,审视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政策。

普京称,俄方将美国政府新一轮不友好措施视为旨在继续破坏两国关系的挑衅,依据国际惯例,俄方有充分理由回应美方采取的措施。但俄方将保留采取“报复性措施”的权利,并根据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所采取的政策,来决定下一步行动。

克里姆林宫还发布消息称,普京祝贺奥巴马、美国人民和候任总统特朗普新年快乐,并邀请美国驻俄使馆外交官子女参加克里姆林宫举办的新年枞树晚会。

观察者网发现,作为回应,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帖赞赏普京的决定,并说“我一直知道(普京)很聪明!”

普京祝贺特朗普新年快乐

特朗普在推特上欢迎普京的决定

此前,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称,俄外交部已经向普京建议驱逐35名美国外交人员。拉夫罗夫表示,美国指责俄干涉美大选毫无根据。俄罗斯外交部建议俄总统,将美国大使馆31名工作人员和美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4名工作人员驱逐出境。

拉夫罗夫发表视频讲话说:“即将离任的奥巴马政府指责俄罗斯犯下所有大罪,试图指责我们破坏其外交政策倡议。你们知道,该政府还毫无根据地提出更多指责称,俄罗斯方面在国家级别上介入美国总统选举活动,这导致民主党候选人失败。昨天美国政府在没有出示任何事实与证据的情况下宣布对俄罗斯实行新一轮制裁。”

此外,俄罗斯外交部还建议禁止美国外交官使用在谢列布里亚内博尔的使馆别墅。但俄外交部表示,有关关闭莫斯科的英美学校的报道是谎言。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9日宣布,就俄罗斯对美国发起恶意网络攻击、干预美国总统大选采取一系列强硬回应措施,包括制裁俄罗斯情报机构和官员、驱逐35名俄罗斯在美情报人员、关闭俄罗斯在美的两处办公场所等。

责任编辑:王力
特朗普 普京 美俄关系 反普京 美国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