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将随时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韩安保室长访美磋商应对

来源:新华社

2017-01-09 08:45

新华社1月8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8日说,朝鲜的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准备已进入最后阶段,将随时发射洲际弹道导弹。韩安保室长8日访美,在特朗普上台前与相关部门人士磋商合作应对措施。

2015年美国北美防空司令部司令,上将比尔·戈特尼曾推测朝鲜的洲际弹道导弹已经具备实战能力

据朝中社报道,这位发言人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说,美国一贯坚持对朝敌视政策,几十年来一直侵犯朝鲜的主权和重要权力。朝鲜开发洲际弹道导弹是为了加强自卫能力,以应对美国越来越不加掩饰的核战争威胁。而美国却呼吁加紧对朝制裁,将朝鲜的导弹发射准备说成是“挑衅”和“威胁”。

人民网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强调,促使朝方不得不发展洲际弹道导弹的,正是美国长达数十年的、对朝鲜自主权和生存权构成严重威胁的敌对政策。朝鲜在制裁压迫中,在无人帮助的情况下,依靠自身力量,以超越常识的速度完成核武器的优化,并开发出氢弹,拥有了标准化、规格化的核弹头。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经阐明,只要美国及其追随势力的核威胁和恐吓持续不断,不中止在我们眼前进行的所谓“年度例行”战争演习,我们就将不断加强以核武力为主导的自卫国防力量和先发制人的攻击能力。

发言人说,朝鲜在前所未有的严厉制裁压力下进行了氢弹试验并自主研发了标准化核弹头,加强了核武器开发。朝鲜的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准备已进入最后阶段。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表示,只要来自美国及其追随势力的核威胁和核恐吓持续存在,只要在朝鲜家门口的每年例行军事演习不停止,朝鲜就会继续强化以核武力为轴心的自卫性国防力量和先发制人的攻击能力。

朝鲜于2016年1月6日和9月9日分别进行核试验,并进行多次弹道导弹发射试验。联合国安理会分别于2016年3月2日和11月30日通过涉朝鲜的第2270号决议和第2321号决议,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实施新制裁措施。

对于朝鲜发射洲际导弹的具体时间,8日,去年叛逃韩国的朝鲜原驻英国公使太永浩对韩联社表示,朝鲜计划在2017年末或2018年初,韩美处于政治转折期时完成洲际弹道导弹开发。

太永浩8日接受了韩联社记者专访,声称如果向美国政府介绍朝鲜核开发的真正意图有助于美国树立合理的、准确的对朝政策,愿访问美国,向美国国民和政策决策人介绍朝鲜真实情况

在美国新政府上台前,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8日赴美访问。金宽镇临行前表示,今年韩国安保形势非常严重,特别是朝鲜核与导弹问题,不仅威胁韩国,甚至对美国也造成威胁。在特朗普政府上台前,有必要与相关部门人士磋商合作措施。此外韩联社援引高官的消息称,美国特种兵将参与韩今年将新建的特种旅对朝“斩首行动”。

金宽镇访美可能将重申双方对于“萨德”进入韩国的原有立场

韩国《每日经济》8日称,韩国前外长、首尔大学名誉教授尹永宽表示,朝鲜加快核开发,现在甚至有观点认为韩国应该考虑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打击。考虑到美国特朗普政府的不可预测性和军人出身的强硬派将掌控安保,稍有不慎可能再次发生1994年式的朝核危机。

“华盛顿该不该用武力阻止朝鲜危险的洲际导弹开发?”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7日称,越来越多的华盛顿人士相信,武力是解决朝鲜威胁的唯一途径。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去年12月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透露,他将在参院引入一项授权,让总统有权决定是否动用武力阻止朝鲜完成洲际导弹开发。《国家利益》的文章认为,无论共和党还是民主党都应阻止该提案,先发打击朝鲜导弹设施将引发一场严重灾难,触发整个地区的激烈冲突。军事行动只会毁掉把朝鲜拉回谈判桌的机会,美国军方应谨记,武力永远都是最后的选择。

责任编辑:荀越
朝鲜 核武器 洲际弹道导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