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军营遭恐袭致77死百余人伤 中国维和部队参与救援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20 11:15

【观察者网综合】马里北部加奥一处军营1月18日上午遭到汽车炸弹袭击,目前已造成77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遭袭地点距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联马团)超级营地仅400米,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组织纳赛尔主义独立运动(al-Mourabitoun)宣称对此次爆炸负责。

遭受袭击的军营位于马里北部的加奥(Gao)地区

据美联社消息,一名法国军方发言人19日说,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77人。纳赛尔主义独立运动还威胁将发动更多袭击以惩罚“那些被法国引诱的人。”

目前的受伤人数尚不清楚,但18日晚的数据显示,袭击至少造成了150人受伤。死伤者都是马里军人以及在2015年和平协议达成之后亲政府武装的士兵。

恐怖袭击后的军营


炸弹爆炸后在地面留下的大坑

此次袭击发生在法国总统奥朗德访问加奥之后不久。法国从2013年开始派兵马里,打击控制马里北方并且威胁到南方的伊斯兰极端势力。目前,依然有大批法军士兵驻扎在马里。

遭袭军营里的士兵既有马里政府军也有当地少数民族图瓦雷克人的武装力量。作为和平协议的一部分,这些武装力量在该地区进行联合巡逻。

此次袭击对马里的和平进程是严重冲击。发动袭击的纳赛尔主义独立运动还声称:“此次行动是对那些被法国人引诱的人及其盟友的警告,我们不允许任何针对圣战者的军事基地、联合巡逻和战争。”

另据新华社消息,在袭击发生后,中国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紧急前往遭袭地点参与救援。

在马里加奥,中国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装甲救护车在遭袭地点警戒(新华社)

中国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队员在遭袭地点附近运送汽车炸弹袭击的遇难者遗体(新华社)

责任编辑:曹泽熙
恐怖袭击 马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