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吧瞄准APA酒店再次出征 台湾网友也积极参与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22 15:21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跨年夜,帝吧为声援台湾魏明仁的元旦升旗活动,出征脸书;去年1月20日,因周子瑜事件,帝吧向台湾媒体脸书专页发起表情包大战。

一年过去,2017年1月20日晚,帝吧再次出征,目标是日本右翼分子,武器也从表情包变成日军侵华史料。

出征的起因,是近日持续发酵的日本APA酒店事件。该酒店因摆放否认南京大屠杀等历史事实的右翼书籍,遭中韩民众抵制,却依然拒绝撤回这些书籍。

日本右翼势力的大金主、APA酒店CEO元谷外志雄 资料图

日本札幌亚洲冬季运动会组委会还将APA作为官方指定酒店,供包括中韩在内的亚洲各国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使用。APA集团也声称,只考虑把书从房间内移到前台存放。

日本官方与酒店方的不知悔改态度激起中韩民众愤怒情绪。

20日下午,Jiuers(前帝吧出征组织)在微博发布“出征”倡议书:“为了发出我们的声音,呼吁日本民众正视侵华历史,所以我们决定于1月20日出征Facebook。此次出征主要针对日本APA酒店以及该酒店的CEO,不涉及日本民众,不伤害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

观察者网联系到@Jiuers青年 的组织者,据他介绍,这次“出征”他们共建了5个500人群,2个千人群,每个群都是爆满状态。

以下为群里的聊天记录(由@Jiuers青年提供)。

“战场”包括APA酒店、胜兵塾(元谷外志雄为宣传右翼思想开办的学校)以及部分日本右翼分子(百田尚树、石平太郎等)的社交主页。

APA酒店官网也疑因中国访客太多,一度瘫痪,其在脸书上的评分也低至1.7分。

感受一下“帝吧出征,寸草不生”的盛况(图片来自微博@Jiuers青年):

这些历史照片被中国网友作为南京大屠杀的铁证,“不管怎样粉饰太平,南京大屠杀都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除了史料,一直被日本右翼否认的南京大屠杀遇难者人数30万,也不断被中国网友使用。

“毕竟屠刀没有架在你的脖子上,毕竟子弹没有射入你的胸膛,所以你才可以表现得这么心安吧。”

有中国网友还用日文给日本朋友写了一封长信,再次重申日本侵华历史,包括旅顺大屠杀、南京大屠杀等,并对日本遭受原子弹轰炸表示哀悼,但对篡改历史一事,“我们只想说:你们好自为之……希望你们正视历史,我们很愿意与你们交朋友。”(以下为中文版)

帝吧出征当晚,@求实学社 透露遇到了同样赶往脸书的台湾网友,由中华统一促进党党员陈志强(微博@鬼島天師阿強)带领。

21日,陈志强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自己是台湾的原住民,“我们部落的祖先就是抗日英雄,当年日本人杀害我们族人就没有道歉,现在还扭曲南京大屠杀的事实。虽然岛内有很多亲日派,也有一些持‘关我屁事’思想的人,但我想做一些中国人都会做的事情”。

日本APA酒店事件曝光以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多次声明立场:不忘来时的路,才能走好未来的路。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意味着重犯。建议日本国内那些顽固坚持错误历史观的人到中国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找回他们的良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日本 日本人 日本右翼 网友 帝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