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喊话特朗普:对俄罗斯制裁不能停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25 14:43

【观察者网综合】据路透社消息,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1月24日说,西方国家必须继续对俄罗斯的制裁,他同时拒绝了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如果俄罗斯证明自己是西方的盟友,将会逐步减少对俄制裁的计划。

波罗申科说,在俄罗斯继续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情况下,西方对俄制裁是唯一能让俄罗斯在解决乌克兰东部危机的问题上回到谈判桌前的方式。

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

2014年,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因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并支持乌克兰东部的亲俄武装而制裁俄罗斯。

但本月早些时候,特朗普对《华尔街日报》的记者说,如果莫斯科证实自己在打击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及其他对华盛顿来说重要的事项中证明自己的价值,他将会减少对俄罗斯的制裁。

在被问及如何评论特朗普的言论时,波罗申科说:“乌克兰和美国在过去三年中建立了强有力的双边关系,我们没有理由来改变现状。”

“我看不到在中东可能取得进展和乌克兰形势二者之间有任何联系。在这种情况下,唯一有效的方法就是继续对俄制裁,以推动俄罗斯联邦和普京总统重返谈判桌。”波罗申科在访问俄罗斯另一个邻国芬兰时说。

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称,他不相信美国会改变对俄制裁的政策。“然而,美国制定了自己的制裁政策,欧盟已经……做出了自己的决定。”尼尼斯托说。

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

2014年3月16日,克里米亚民众以公投的形式决定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联邦,但以美国为首的其他西方国家并不买账。随后西方国家开始对俄罗斯进行了一系列的“制裁”行动。

在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之后,乌克兰危机并没有结束。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仍时常有乌克兰政府军和亲俄武装的战斗。

特朗普在竞选总统期间多次表达亲近俄罗斯的意图,这让一直以来依靠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支持的乌克兰政府感到恐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美国 乌克兰 俄罗斯 制裁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