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驻华外交官在新加坡猥亵酒店女员工 被处以鞭刑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04 13:51

【观察者网综合】据英国独立报2月4日报道,一名沙特阿拉伯驻北京外交官在新加坡因严重性骚扰旅店实习生,而被判处以鞭刑。

除了鞭刑外,班德尔(Bander Yahya A Alzahrani)因两项非礼和一项实用武力罪全部成立,还被判以26个月1周的监禁。但因他随后提出上诉,并上交11400英镑(约合97709人民币)保释金,班德尔目前已被释放。

新加坡鞭刑示意图

这位外交官任职于沙特阿拉伯驻北京大使馆。他在被证实于一个酒店的套房浴室中,猥亵一名20岁的女性后,而面临被鞭打4次的刑罚,以及26个月1周的监禁。

在新加坡,鞭刑是被用来惩罚性虐待、故意破坏、骚乱制造者、以及针对那些拥有超过90天签证的外国人。由于班德尔并非派驻新加坡,所以不享有外交豁免权。此外,在班德尔祖国沙特阿拉伯,一些罪犯同样会受到这样的肉体刑罚。

沙特驻北京外交官班德尔

据联合早报报道,案件发生在去年8月14日下午2时30分至3时15分。控状指他限制受害者的行动,搂着受害者强吻她的颈项和脸,摸她全身,用下体摩擦其臀部,还抓她的手压他下体。

案发前一天,来新度假的被告与妻子和三个孩子入住圣淘沙一家酒店。他隔天要求升级至较大客房,受害者带他参观套房时,其妻小在游泳。

被告搂抱受害者,肆意非礼她后,还开口索“性”,还问“一分钟,30秒,10秒”。受害者趁他掀开她裙子时,挣脱被告。因培训对专业的要求,她还是送被告到电梯,才回办公室。

班德尔在法庭上为自己辩护称,这名女生以及酒店服务员是因为要向他敲诈金钱,而谋划了这一切。

然而,地方法官李宝珠(Lee Poh Choo)否认了这一说法,并称被告不是可靠证人,证词不一致,反之受害者让人信服,而其他人的证人也证实她的说法。法官还同意控方说法,指他被勒索的说法是一派胡言,“被告骚扰了这位年轻的,天真的受害者,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并且有意为之(性骚扰行为)。”

法官根据控方证据,推断年轻、天真的受害者,希望好好完成见习期,以得到证书,进入酒店服务业。

法官指出,受害者希望酒店对她留下好印象,日后会聘用她,这也说明了她案发时不想开罪被告,“而且这是她首次遭遇这样的事,所以感到混乱,不知如何是好,也觉得非常尴尬。”

事发后,受害者经同事多方劝导,才道出被非礼的经过。虽然受害者说她是综合论述,阐述时显得杂乱无章,但法官认为她的说法一致,四名同事也证实她的说法。

法官说,受害者的证词缺乏细节,是可以原谅的,因为受害者对于得点出被非礼的特定部分感到难为情,所以没说详情。

此外,酒店还是首次碰到这样的事,职员都没受过训练,不知如何记录准确的证词,“让人遗憾的是,前来录受害者口供的警员,也是男的”。

重要的是,受害者没加害被告,反而担心此事会带来负面影响,让人以为她不适合酒店业。

被告称不太会讲英语,但法官不相信这一说法。法官表示,他是派驻外国的外交官,处理文件或接触人肯定用到英文,而受害者等案发时都用英语与被告沟通。

即使被调查,被告也不够坦白,只字不提搂抱受害者的事。直到审讯时看到卫生科学局的DNA报告后,才辩称受害者跌向他,他用双手从她背后扶住她。

据悉,在新加坡,对于女性贞洁的侵害可以被处以10年以上的监禁和鞭刑,这一刑罚可追溯到英国在新加坡的殖民统治时期。目前,在全欧洲以及美国大部分州已经禁止了这一刑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佳璐
新加坡 沙特阿拉伯 外交官 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