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民众强烈抗议边野古工程:不再做日美殖民地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2-06 16:02

【观察者网综合】据日本共同社2月6日报道,日本政府6日不顾冲绳民众“反对新基地”的呼声,启动了美军普天间机场的搬迁目的地、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沿岸的海上主体工程。聚集在市内的反对派民众高喊“绝对要制止”的口号,对日本政府的不顾民意的态度表示强烈抗议。

甚至有抗议者喊出,“冲绳不能再做‘日美的殖民地’了”。

防暴警察驱赶在工程用出入口前静坐的反对派

在美军施瓦布军营门前,冲绳市民们从日出之前就开始陆续聚集,近百人高举“边野古新基地NO”的标语牌等进行了抗议。试图阻止工程车辆进门的市民一度与防暴警察发生对峙。

上午9点半左右起,防暴警察开始驱赶在工程用出入口前静坐的反对派。冲绳市民发出“停止使用暴力”、“不要伤害县民”的喊声。

一名举着写有“摆脱殖民地”字样旗帜的男性(70岁,浦添市)称:“在电视上看到作业船来了就坐立不安。冲绳不能再做‘日美的殖民地’了”。

名护市市长稻岭进也亲临现场,愤怒地说:“这是异常事态。日本政府有把我们当国民看待吗?”

责任编辑:周远方
日本 抗议 反美抗议 冲绳 琉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