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唐人街春节嘉年华彩妆游行5日上演 黑人扮包拯抢镜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2-06 16:51

备受瞩目的巴黎唐人街春节嘉年华彩妆游行5日上演,众多政界嘉宾和中法民众共同祈福鸡年。春节不仅是华裔族群的节日,更成为了中国传统文化吸引力的集中体现。


一年一度的巴黎春节彩妆游行于当地时间5日下午在巴黎十三区举办,中国驻法国大使,巴黎大区主席和巴黎市长参加了今年彩妆游行的开幕典礼,并共同为舞龙队点睛,开启了长达四个小时的热闹游行。

下面这张现场图引起了中国网友的注意:

真·本色出演……

可是包大人,你的月牙呢?

法国最大最有名的唐人街在巴黎,而巴黎最大的唐人街则在13区。每年春节期间,巴黎的各级政府和各个华人协会组织大大小小若干场彩妆游行,若论规模,最大最壮观的还属13区唐人街。

这里有几个华人街区联合举办的春节活动,文艺游行,热情洋溢全城。

巴黎13区彩妆游行已经走过26个年头,巴黎市民从当初的“不明觉厉”,到今天的“喜大普奔”,彩妆游行已经成为当地民众的嘉年华(Carnaval)。

随着文艺游行的规模越来越大,巴黎唐人街的春节彩妆游行越来越受巴黎人的欢迎;喜欢热闹热爱各种文化的巴黎人会把道路围得严严实实,或画上京剧脸谱混入游行的队伍。

都说法国人浪漫,传统的中国春节在巴黎既有传统的年味,还多了一分浪漫的气息。

随着新年到来,巴黎十三区的唐人街,街上到处都挂满了写着“合境平安”和“吉祥如意”等字样的彩条,一番喧嚣繁华、生气勃勃的新年狂欢景象。

在各个游行的队伍中,法国青年占了很大的比例,春节嘉年华已经真正成为巴黎民众共同的节日。

值得一提的是,更多其他族裔的演员加入,让游行成为国际性狂欢。

据新华网6日报道,今年的巴黎唐人街彩妆游行有40个表演团体的4000余名表演者参与,因公共安全问题,今年游行的路线比往年大大缩短,但现场依然聚集了众多法国民众,游行在喜庆、欢快的气氛中进行。

据游行主办方法国华裔互助会介绍,今年增添了许多新节目,参加游行的人数较往年也有所增加。

在灯笼、气球和各种条幅的装点下,游行现场的色彩格外艳丽,而作为游行中的重头戏,舞龙舞狮表演则最为引人瞩目,舞狮表演者走进观众,与他们进行互动,活灵活现的表演让人眼前一亮。

除了视觉上给人以美好的体验,春节彩妆游行的各个队伍还通过不同的主题展示,将中国文化的不同侧面展现给法国观众。

历年巴黎唐人街的春节彩妆文艺游旧照:

责任编辑:高雪滢
法国 唐人街 游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