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山现普京巨幅投影 媒体猜测系支持普京连任俄罗斯总统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09 17:10

【制作/观察者网 杜津】

大家知道,选民表达支持总统候选人的画风,一般来说是这样的:

但跑到什么都要搞最大的俄罗斯,画风就变成了这样的: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2月7日晚,在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府喀山市中心,有人给普京搞了个巨幅投影,还写着“不干了?想都别想”,用这种十分霸气的方式,表达对普京明年参选俄罗斯总统的支持。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请点击这里

值得注意的是,墙上的普京戴着鞑靼族穆斯林传统的“花帽”,俄媒称,这是2000年,普京在喀山参加“萨班推节”(Saban tuyı)时的形象。萨班推节是鞑靼族一年之中最重要的节日,一般在6月下旬举行,人们用摔跤、赛马等活动庆祝春耕结束,祈祷好收成。喀山是俄罗斯为数不多的人口超百万的城市,据俄罗斯官方2015年统计数据,喀山人口约105.7万,其中俄罗斯族人和鞑靼族人分别占约48.6%和47.6%。鞑靼族也是俄罗斯最大的少数民族,大部分人信奉伊斯兰教,也有人信奉东正教。

2000年,当时也是总统的普京身穿休闲T恤头戴花帽,与鞑靼斯坦领导人一同欣赏表演

普京这届总统任期结束时间为明年5月,如果得以连任,任期将到2024年。去年11月16日,俄罗斯独立民调机构“列瓦达中心”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2/3的俄罗斯人希望普京2018年能继续连任总统。这一对俄罗斯全国48个地区1600名居民进行的调查显示,支持普京蝉联总统的比例高达63%,几乎是2012年前的2倍。而在去年年底举行的年度大型记者招待会上,对于是否参选普京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只是表示,将审视国内外局势,根据情况做出是否参加下一届总统选举的决定。

但是这边厢国内支持率居高不下,那边厢隔空示好已经快成特朗普的日常,普京又有什么理由说不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杜津
普京 总统大选 俄罗斯 鞑靼斯坦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