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青年遭白人警察性侵 法国民众游行抗议

来源:央视网

2017-02-21 16:30

据央视网消息,本月18日,法国巴黎爆发了大规模的游行抗议事件,成千上万的人走上街头,为了一句"POUR THEO "(支持西奥)的口号,他们甚至不惜和警察发生肢体冲突,用石块、树枝袭击了警察。警察用催泪弹制止了人群。此次游行中,18人被捕,两名警察受伤。

视频在这里:

制作/观察者网实习编辑 周昱羽

西奥是法国巴黎北郊一名黑人青年,2月2日,他因有嫌疑为贩毒同伙通风报信而被捕。据他所说,在逮捕过程,白人警察们对他进行了辱骂、殴打,并用警棍性侵了他。

经审问盘查,西奥却什么也没做。

事发后,经医院鉴定,西奥将在至少60天内将不能动弹、丧失工作能力。

2月5日,4名涉事警察被停职并接受调查。逮捕西奥的警察们起初声称,自己并未对西奥有过暴力行为。针对医生指出的"肛门损伤问题",又解释到是西奥自己不小心坐上了警棍。

同时警方表示,由于程序上的原因,暂时不会将手中的视频证据提交给法院。

事件经法国媒体曝光之后,迅速在法国多地引发抗议。法国总统奥朗德于本月7日亲自到医院探望受伤的西奥。

当日,法国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导人玛丽娜勒庞访问了巴黎郊区的于维希苏奥日警察局,这位风头正尽的总统候选人表示,自己支持警察的一系列行动,并肯定他们为社会作出的贡献。

玛丽娜勒庞曾公开声明要求隔离黑人、阿拉伯人与穆斯林。通过此事,她的团体策划掀起种族歧视,支持率竟上涨了不少。

当记者采访游行中的黑人,他愤愤地说:"对待不同肤色的态度就是不一样!"

但这次,许多白人主动站出来,为西奥发声,争取这个黑人小伙的权利。

责任编辑:杜津
法国 警察 游行 黑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