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政府军在美军帮助下收复摩苏尔机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2-24 17:13

【观察者网编译】收复摩苏尔的战役已经打了4个多月,在和“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的战斗中,伊拉克政府军终于取得了一场重大胜利,他们在2月23日从IS手中夺回了摩苏尔机场。

据路透社23日报道,由美军支持的伊拉克政府军在摩苏尔城南部势如破竹,在攻占了几个军事要塞后重新夺回了摩苏尔机场。

图为伊拉克摩苏尔城地图。图中棕色区域为IS控制区域,绿色区域为伊拉克政府军控制区域,红色虚线为城区范围。此次伊拉克政府军收复的摩苏尔机场位于该城南部。摩苏尔大清真寺等地仍然在IS手中。

政府军和伊拉克内政部下属的快速反应部队在摩苏尔机场挥舞伊拉克国旗庆祝收复该机场,伊拉克国家电视台随后报道称伊拉克政府军已经完全控制了这个遭到严重破坏的机场。

在战斗中,IS以自杀式汽车炸弹的方式予以还击,同时还使用无人机投掷手榴弹。

“IS的抵抗并不激烈,但他们在试图保留自己在这座城市的控制权。”快速反应部队第一副官艾哈迈德说。

伊拉克政府军收复摩苏尔机场后进行庆祝

伊拉克政府军打算整修摩苏尔机场,并将其用作解放摩苏尔西部的重要军事基地。据估计,在摩苏尔西部,IS仍然挟持着大约75万人。联合国曾警告称,摩苏尔大约有40万人流离失所,并且还面临食物和燃料短缺等问题。

路透社说,这次收复摩苏尔机场的战斗是在一月伊拉克政府军清理完盘踞在摩苏尔东部的残余IS武装人员并重新占领底格里斯河沿岸地区之后打响的。

伊拉克政府军帮助受伤平民撤离战斗区域

在伊拉克的美军指挥官说,他相信在美国人的帮助下,伊拉克政府军能在六个月内夺回被IS占领的主要城市,并进一步削弱IS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力量。

但是,伊拉克政府军将领则认为摩苏尔西部的战斗将比在摩苏尔东部的战斗更困难。因为在该城西部,尚保留有众多历史建筑,街巷狭窄,坦克和装甲车难以进入。

伊拉克政府军向IS阵地发射炮弹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伊拉克政府军将领说摩苏尔城西部的战斗将会是最困难的,在过去的两年里,IS在摩苏尔城西部进行了严密的防务准备。

虽然伊拉克政府军已经收复了摩苏尔机场,但距离彻底解放摩苏尔,并消灭IS,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ISIS IS 伊拉克战争 伊拉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