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发推祝贺伊朗导演法哈蒂获奥斯卡 随后秒删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28 11:27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路透社2月27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当日发布推特,祝贺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凭借“推销员”一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但随后将这一推特秒删。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随后回应称,确有其事,且删除这一推文是为了避免人们误解美国官方支持法哈蒂在奥斯卡颁奖礼上请人代读的声明。据悉,声明曾抨击特朗普“禁穆令”。

据仍在推特流传的截图信息,周日“推销员”一片获奖后,美国国务院波斯语官方推特 @USAdarFarsi 曾向伊朗民众和阿斯哈•法哈蒂表示祝贺。阿斯哈•法哈蒂此前将特朗普的“禁穆令”形容为“反人类的”,并拒绝出席奥斯卡颁奖礼以示抗议。该“禁穆令”禁止伊朗和其他六个主要伊斯兰国家人员进入美国。

资料图:阿斯哈•法哈蒂2012年出席奥斯卡颁奖礼

法哈蒂选择伊朗裔美国人阿努什•安萨里(Anousheh Ansari)代他出席颁奖礼,安萨里出生在伊朗,17岁时移居美国,1993年与丈夫创立电信技术公司,8年后总资产达到6亿美元。2007年她40岁时,乘坐俄制“联盟号”宇宙飞船升空,前往国际太空站,成为首位女太空游客。

安萨里宣读了法哈蒂的声明:“ ‘禁穆令’不尊重我的国家和另外六个伊斯兰国家,我的缺席是对此的抗议。把世界分为‘我们’和‘敌人’是不公正的,这只会带来恐惧和侵略战争。”

伊朗裔美国人安萨里法哈蒂出席颁奖礼并宣读声明

根据推特截图,美国国务院波斯语账号是在美东时间27日凌晨1时发布这则祝贺推特的,但消息随后被删除了,无法得知删除信息的确切时间。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也就此发表了回应:“我们确实发布过祝贺推文,但随后为了避免人们误解美国国务院支持获奖人在颁奖典礼上的所作的声明,我们随后删除了推文。

尽管秒删,推特网友还是留下了截图

美国国务院波斯语推特账号此前发布过影片“推销员”入围本届奥斯卡的消息。

伊朗导演法哈蒂是各种国际电影节的常客,他凭借2011年的影片“一次别离”斩获61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第69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和第84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该片讲述一名伊朗女性欲移民西方,导致其家庭遭遇一系列道德困境的故事。

伊朗导演法哈蒂获国际奖项一览:

责任编辑:周远方
伊朗 美国 奥斯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