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称CIA把欧洲黑客“老巢”建在这里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09 21:06

【编译 观察者网/张珩】“维基解密”昨日(3月8日)泄露了美国中情局(CIA)网络攻击文件。震惊之余,德国人发现,中情局在欧洲的黑客总部居然可能就在自己境内。

据今日俄罗斯(RT)8日报道,德国检查机构在审阅了文件之后发现。中央情报局(CIA)利用美国驻德国法兰克福(Frankfurt)领事馆作为掩护,实际建立了黑客中心。

美国驻德国法兰克福领事馆外景

德国联邦检察官发言人称,如果有一丝一毫的证据指向黑客行为,那么调查将立即开始。德国政府的发言人还向路透社透露,官方依然在查阅文件,而外交部已经开始与美国交涉。

维基解密透露德国政府已经开始调查事件

“维基解密”披露的文件显示,美国驻法兰克福领事馆可能是网络情报中心(Center for Cyber Intelligence Europe,CCIE)在欧洲大陆的指挥部,用以指挥美国在欧洲、中亚和非洲的黑客行动。

RT称,“维基解密”公布的8761份美国黑客文件几乎保罗万象,堪称一本官方“黑客行动指南”加旅游手册。文件甚至建议黑客坐汉莎航空公司(Lufthansa)飞机的时候可以“多喝几杯”,因为酒是免费的;还有不建议黑客在德国境内加油站吃饭,因为食物太难吃。

但是也有“正经”的指示,比如文件要求黑客在被德国海关盘问的时候坚称自己只是一个“领事馆的技术支持人员”,以免引起麻烦。

但是剩下的文件可就“劲爆”了,将CIA的网络攻击手段全部展现了出来:包括如何进入警方的数据库,还有如何把自己的攻击软件伪装成无害的杀毒软件、电子游戏等。

更重要的是,文件把美国政府和情报机构直接卷了进来。RT发现,美国国务院直接给CIA的黑客颁发了外交护照。同时,其内部网络的资料来源是弗吉尼亚州的兰利(Langley, Virginia),正好也是CIA的总部所在地。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

据观察者网昨日报道,首批公布的文件是维基解密掌握的“拱顶7”(Vault 7)系列泄密文件的一部分。RT称,这一批的文件代号为“第零年”(Year zero)。

泄密文件还公布了CIA的主要攻击目标,专门针对windows、安卓、苹果iOS、OSX和Linux等常见操作系统以及互联网路由器,可使普通智能电视和手机等变成监听监控设备。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表示,文件显示出“CIA网络攻击的整体能力”。

报道称这或许是迄为止最大规模的CIA泄密事件。维基解密在发布文件时强调“CIA的军械库已失控,存在极大的扩散风险”,并希望制造公众对于CIA黑客能力的讨论。

在维基机密曝出上述材料后,目前流亡在俄罗斯的斯诺登发布多条推特,对维基解密的资料真实性进行背书。

他说,维基解密的文件看起来是真实的,依据是相关项目和办公室的名称,这些名称清楚内幕的人才可能知晓。

斯诺登称,维基解密曝光的文件是可信的

斯诺登还表示,如果你要写一个关于CIA监听的故事,这是一个“大新闻”,因为这是首次有证据表明美国向这些公司付钱让他们的软件做得不安全(留下后门)。这些后门是非常危险的,因为除美国政府之外,其他黑客也都可以利用这些漏洞进行攻击。

目前尚不清楚维基解密是如何获得这些文件的,文件的真假也未能立即获得证实。维基解密还宣称,CIA这些监控软件几乎都已经被盗,目前可能落在了犯罪分子和外国间谍的手中。

就在刚才,北京时间9日晚间,美国白宫政府发言人终于对此次泄密事件作出了回应。白宫发言人称,维基解密严重损害了美国的国家安全,需要被阻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力
德国 CIA 领事馆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