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歌手创作网络热歌呼吁反萨德抵制乐天 引美媒关注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14 13:34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今天要说一个潮汕歌手,他唱了首《抵制歌》,迅速引起美媒关注。

据美国财经网站石英网(Quartz)3月14日报道,“中国歌手谢天明将一首老歌《爱的奉献》重新填词,创作了一首反萨德的歌曲。”

报道称,3月8日,这支音乐视频发布后被广泛传播,在某视频网站获得60万点击量。

石英网称“歌词充满激烈的民族主义”(using fiercely nationalist rhetoric),呼吁中国人抵制乐天产品。

网站还摘录了部分歌词: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体现

危险在向我们靠近/炎黄子孙都应该清醒

美要在韩部署萨德/能监控大半个中国

乐天在中国赚不少/还要为美去提供场所

啊啊啊/中华儿女都应该站起来

国家安全了我们才能存在

啊啊啊/大家一起都不买乐天货

让它快一点滚出中国

谢天明在中国并不出名,曾担任《星光大道》的嘉宾评委。石英网试图联系谢天明,但并未得到回复。

对萨德的抵制在国内持续发酵。当地时间3月7日上午,韩国国防部发布消息,萨德系统的部分装备6日已通过军用运输机运抵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

韩国防部表示将尽快经过相应程序陆续将萨德系统部署在星州基地。1-2个月内完成“萨德”反导系统部署,最早4月开始服役。韩国政府称未提前通知中方“萨德”落户。

3月6日,萨德系统的部分装备已通过军用运输机运抵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

美国军事网站Military14日也报道了谢天明这首改编版《爱的呼唤》,“这可能是中国第一首反萨德的歌曲”,它与韩国反萨德集会上所唱的歌异曲同工。

萨德是防御系统,美韩一直这样强调,但对中国来说,萨德是地缘政治上的威胁。

作为高空末端反导系统,萨德X波段的雷达监测范围可达数千米,从韩国首尔为圆心,画一个圆,可以涵括朝鲜,更可以涵括中国的东北大部分地区,以及俄罗斯的远东部分地区。

也就是说,中国在自己国土内的导弹发射,都可以被萨德系统监控到,从而丰富美国对中国导弹的监控数据。

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针对萨德装备抵韩的消息表示,中国已经注意到了最新的动向。他强调,"我们坚决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也将坚决采取必要的措施来维护自身的安全利益,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美韩来承担。”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还警告说,"再次强烈敦促有关的方面停止部署进程,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完整视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乐天 萨德反导系统 韩国 美国 外媒看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