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妇女委员会开会 13名在场者都是男性……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15 16:44

【文/观察者网 周远方】近日,一张沙特阿拉伯妇女委员会的会议照片引起外媒和社交网站的关注:

3月11日,沙特阿拉伯盖西姆省妇女委员会会议现场

划重点:

女性委员会

↓↓↓


13名在场者都是男性

群众表示你是当我瞎么……

各大媒体纷纷吐槽:

事实上,这场会议并非只有画面中的13名男性参加。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由于沙特施行的宗教教法,陌生男女在公共场所必须分开,该会议的女性参加者在另一个房间,通过视频系统与男性一起开会。

加之沙特女性不能在公众场合随便暴露面容,这可能是没有图片或视频报道的原因。

所以对沙特来说,这可能已经是女权的一大进步……

赫芬顿邮报报道,沙特阿拉伯盖西姆省的这个妇女委员会,是该国首个此类委员会。盖西姆省的省长费萨尔王子(Prince Faisal bin Mishal bin Saud)表示,这次会议是彰显沙特在男女平等方面巨大进步的重要会议,他说,“在盖西姆省,我们把妇女视为男性的姐妹,我们认为有责任向更多女性开放就业机会。”

但是,相比其他伊斯兰国家来说,步子也是太小了点,一位叙利亚著名女自由撰稿人就吐槽:

攻击面一不小心就放大了……

但是,伊朗、叙利亚等国的网友纷纷出来晒图澄清,原来沙特的女权,在伊斯兰部分世界是拉低平均水平的……

数据似乎也支持这些其他伊斯兰国家网友的观点。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2016年发布的《全球性别差距报告》,特阿拉伯的性别平等水平排在全部145个成员中的第141位直到2015年12月,该国女性才首次在地方选举中获得投票权

沙特阿拉伯最近正在推动女权提升,该国劳工和社会发展部长14日宣布了一个旨在促进女性就业的计划,目标是到2020将女性就业率提升到28%,目前这一比例为23%。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沙特 沙特阿拉伯 沙特女选手 沙特女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