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苏尔收复战被收复区发现乱葬岗,里面多为童尸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18 10:10

【观察者网综合】当看到被战火摧残的无辜儿童,即便是久经沙场的士兵也难以克制自己的感情。

《每日邮报》3月16日报道称,伊拉克政府军的士兵们依旧在为收复摩苏尔而和“伊斯兰国”作战。在被收复地区,政府军发现一处乱葬岗,里面有24具尸体。

虽然“伊斯兰国”制造乱葬岗并不是新鲜事,但是这次,尸体多为小孩。

被折磨致死的儿童,足以让最坚强的军人也流下热泪。

摩苏尔收复战正在艰苦地进行中,伊拉克军方在7日宣布,他们夺回了位于摩苏尔的省政府总部,以及位于该市西部的胡里亚桥和曾遭极端分子洗劫的摩苏尔博物馆。

但是,仍有不少地区还处在“伊斯兰国”的控制之下,由于这些地区存在大量的汽车炸弹和各种爆炸陷阱,收复进展十分缓慢。

这也就意味着仍有大量的居民未能逃出“伊斯兰国”的控制。由于当地食物匮乏再加上“伊斯兰国”的苛政,这些人饱受煎熬。

联邦警察少将海德尔(Haidar Dhirgham)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目前他们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平民的安全。至于摩苏尔,他希望能在未来1到2个月内彻底解放它。

海德尔认为,“伊斯兰国”在摩苏尔大概还有6000人,想在一两周内收复它是不可能的。

摩苏尔于2014年6月被“伊斯兰国”占领,伊拉克政府军在2016年10月17日开始发起收复摩苏尔的军事行动,并于今年1月24日宣布收复摩苏尔东部城区。

它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西部城区战事开启以来,大量平民从战区撤离。

据联合国机构估计,目前仍有超过70万人生活在摩苏尔西部城区。在经历了数月围城战后,多数人已没有粮食,城内随时可能爆发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而随着伊政府军攻入人口更为密集的街区,预计将有更多的平民被迫撤离。

责任编辑:李焕宇
伊拉克 战争 尸体 小孩 儿童 伊斯兰国 ISIS IS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