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边境禁令扩大? 中东国家赴美直飞航班不许随身带电子设备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21 21:25

【观察者网编译报道】特朗普政府的禁穆令又升级了。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3月2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为应对日益严重恐怖主义威胁,美国从21日起,禁止从13个国际机场往返美国的乘客随身携带特定电子产品。这么做是因为基地组织等恐怖组织可能在电子产品中藏匿爆炸物,威胁航班安全。

在20日早些时候,约旦皇家航空公司在其推特账户上发布公告说,该公司进出纽约、芝加哥、底特律和加拿大蒙特利尔的航班将禁止旅客随身携带诸如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照相机、DVD播放器、电子游戏机等电子产品,仅可以托运这些行李。旅客仅可以随身携带手机和电子医疗器械。

3月20日约旦皇家航空公司官方账号发布的推特

但约旦皇家航空公司随后删除了这条推特。据观察者网查询,该公司在推特上说,电子产品禁令相关的消息将会很快发布。

约旦皇家航空公司更新的推特,截至发稿,该公司没有对这一问题进一步更新

福克斯新闻网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这个新的限制令和特朗普总统的“禁穆令”没有关系。另据观察者网查询,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也没有在其网站或社交媒体账户上发布相关禁令。

而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3月21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声明说,任何比手机大的电子产品都不允许被乘客随身带上相关航班。该声明,往返于中东和北美多个城市的机场从格林威治时间3月21日上午7点开始执行这一命令。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自2014年起,美国就开始了对电子产品更为严格的安全检查

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恐怖分子继续以商业航班为目标,同时正在研究新的袭击方法,包括在日常消费品中藏匿爆炸物。”

受此影响的航班包括从十个中东城市飞往美国的直飞航班,这十个城市分别是:埃及的开罗、约旦的安曼、科威特的科威特城、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卡塔尔的多哈、萨特的利雅得和吉达、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阿联酋的阿布扎比和迪拜。

阿联酋迪拜国际机场

之所以选择这些城市,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声明说,“是基于近期的恐怖威胁形势。”

受此影响的航空公司有九个:约旦皇家航空、埃及航空、土耳其航空、沙特航空、科威特航空、摩洛哥皇家航空、卡塔尔航空、阿联酋航空和阿提哈德航空。而在从美国出发的航班上,乘客依然可以随身携带电子设备。

2015年10月31日,从埃及飞往俄罗斯的一架客机遭遇恐怖袭击后爆炸

国土安全部的声明还列举了近年来恐怖分子在日常消费品中藏匿爆炸物的例子:2015年10月发生在埃及的空难就是因为恐怖分子在一个苏打水易拉罐中藏匿了爆炸物,2016年2月发生的索马里飞机爆炸事件中,爆炸装置就是藏匿在一个笔记本电脑内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美国外交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