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中年白人非正常死亡率陡升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24 20:56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安格斯·迪顿及其妻子安妮·凯斯近日研究结果表明,美国中年白人的非正常死亡率近年来正在飙升。刊载他们这一研究结果的论文由著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发表。

据美联社3月23日报道,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经济专家安格斯•迪顿(Angus Deaton)和安娜•凯斯(Anne Case)的最新研究表明,“受教育程度较低的白人中年中等收入男性”的死亡率正在陡升,而特朗普的医疗保险政策或许正在加剧这一情况,尽管这些人是特朗普的最忠实支持者。

中年白人男性是特朗普支持者中的主力

这对经济学家夫妇的研究持续了两年,引用了从1999年至2015年16年间的官方数据。他们指出,失业正在这个群体中引发普遍问题,在同龄人中,他们比受过高等教育者更易被解雇、离婚或疾病困扰。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他们推测,低学历者在职业生涯伊始就遭受更多挫折,以至于他们更早遭遇、婚姻问题、健康问题、子女抚养问题,乃至受困于肥胖、药物依赖和酗酒等因素导致的一系列问题。

而一些媒体也把由于吸毒、酗酒和自杀而造成的“吧另类中年危机”称为“绝望死亡”。

“这是一个关于白人工薪阶层崩溃的故事。”迪顿在一次采访中说道,“劳动力市场变得对他们极不友好。”

他们面临的问题其实为特朗普的登顶提供了动力,只有高中以下学历的白人男性对现实的不满,使他们几乎清一色支持特朗普,然而特朗普如今的政策似乎无法改变这种不满,尤其是在医保法案方面,特朗普的政策是使年长的美国人负担更多保费。

迪顿说道,“你看,这些政策似乎是完美地伤害了投票给特朗普的人。”

至于至于为何中年白人回比同一年龄段的黑人和拉丁裔情况糟糕得多,原因并不明确。

凯斯和迪顿认为,大多数拉丁裔比他们的父辈和祖辈经济条件好得多,因此精神上更为乐观;非洲裔则对于经济困难有更好的适应性,他们长期来在职场一直不受欢迎。

数据趋势非常明显,在1999年50-54岁受过高中教育的白人死亡率比同一年龄组的非裔美国人低30%,而在2015年,这一年龄的白人死亡率比黑人高30%。教育鸿沟也在扩大,高中学历以下白人的死亡率在上升,但高中以上学历白人死亡率却在下降。

与其他国家相比,这一情况也显得十分糟糕。在欧洲,受过有限教育的人群死亡率是下降的,甚至比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死亡率还要低。

凯斯说,没有简单容易的纠正方法,经济、教育和医疗方面的关系已经说过很多,应当容易理解。

在发达国家中,一个特定群体的死亡率大幅上升在近几十年几乎闻所未闻。研究者称,如果美国的寿命延长能像其他国家一样稳定增长的话,大约有50万人现在还活着。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安格斯·迪顿(左)及其妻子安妮·凯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美国 美国梦 美国衰弱 美国经济 美国危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