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新议长塔亚尼谈难民问题 莫名批评"中国在殖民非洲"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31 12:1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这些年来,恐袭和难民,就好像插在欧洲的两把尖刀,让欧洲人民深受其害。

上周,欧洲议会新议长安东尼奥·塔亚尼(Antonio Tajani)就在罗马召开的一次难民峰会上表示,为解决这一问题,欧洲必须在非洲加大投入,不然未来就会有三千万难民涌入欧洲。

这一发言本来看上去没什么问题,可他却突然加了一句,“非洲正在成为中国的殖民地,中国人想要的只有非洲的资源,他们对非洲的稳定并不感兴趣。”

欧洲议会新议长称中国在殖民非洲

“今日俄罗斯”29日援引德国《世界报》的报道称,欧洲议会议长塔亚尼称,欧洲现在正面临两大威胁——恐怖主义和移民。

塔亚尼

他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正在难民中传播恐怖主义,他们告诉难民在欧洲国家发动恐袭非常简单,用一把刀或者一辆车就可以做到。

对此,塔亚尼强调,除非将IS击败,不然他们会想尽办法来打击他们的头号目标——欧洲。眼下,恐怖分子们正通过各种渠道进入欧洲,尤其是通过巴尔干半岛。

然而,他认为欧洲还面临着一个更重要的挑战——非洲,非洲灾难性的状况正在产生越来越多的难民。他们的农业正被不断扩大的沙漠吞噬,尼日利亚和尼日尔饱受贫穷之苦,索马里则被受困于内战和混乱的局势。

塔亚尼称,如果欧洲不帮助非洲解决问题,那在未来十年内就很可能有三千万难民涌入欧洲,欧洲必须有对非洲的一套长远规划,并为此投入巨资。

大规模涌入的难民冲击着欧洲国家的社会秩序

他还称,非洲正在成为中国的殖民地,中国人想要的只有非洲的资源,他们对非洲的稳定并不感兴趣。

意大利议员安东尼奥·塔亚尼在2017年1月17日当选为新一任欧洲议会议长。他曾在意大利空军服役,还当过记者,曾担任意大利前总理贝鲁斯科尼的发言人和欧委会委员。

欧洲议会是欧盟5个主要机构(欧洲理事会、欧盟理事会、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欧洲法院)之一,是欧盟的立法、监督和咨询机构,它时常利用民主、人权的借口向它国施压。去年,欧洲议会就曾邀请达赖,不仅如此,包括俄罗斯土耳其菲律宾在内的国家都曾被其指责,有学者认为欧洲议会正在成为一个“绊脚石”机构。

应对难民,欧洲与北非开展合作

塔亚尼的发言源于欧洲和北非国家的部长们上周在罗马召开的一次移民峰会。

会上,部分部长们认为,可以在难民到达国际水域之前将他们拦截,并将他们送到利比亚的营地。根据西班牙非政府组织的数据,上周四大约250名非洲难民在利比亚附近由于乘坐的皮艇倾覆而葬身大海,未能如愿抵达欧洲。

塔亚尼则主张应该建立一个由联合国和欧洲国家主导的收容所以保障那些难民们的基本人权能够得到保护。

国际水域是非洲难民进入欧洲的重要方式

不过,在落实到实际行动方面,作为难民第一目标的德国已经走在了前面。德国正在设法遣返他们的难民。总理默克尔访问了埃及和突尼斯,她认为组织难民的最好方法是帮助发展北非国家的经济。

欧洲难民的国籍统计(2015年),圆圈大小表示数量,红色的深浅表示来源国的稳定程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欧洲 欧洲骚乱 欧洲难民潮 欧洲议会 殖民 非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