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法国人在中国上海被人严重刺伤 嫌犯系精神病患者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31 12:2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法国驻华大使馆30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3月29日,一名法国公民在上海被人严重刺伤。

环球网报道称,事情发生时伤人者在一名中国同伙的帮助下逃逸,有消息说伤人者现已被捕。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官方微博今日证实,29日13时40分许,徐汇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永嘉路嘉善路口有一外籍男子受伤。根据侦查,徐汇公安分局于当日19时05分许将犯罪嫌疑人茅某抓获。经调查,茅某系精神病患者。

观察者网查询法国驻华大使馆官网发现,这一声明仅以法文发布,没有中文的声明。

法国驻华大使馆官方网站声明截图

法国驻华大使馆在其声明中呼吁在华法国公民提高警惕,法国大使馆和其他在华的法国领事馆与中国政府持续保持联系,提醒中方保障在华法国民众安全。

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官方微博今日发布通报,29日13时40分许,徐汇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永嘉路嘉善路口有一外籍男子受伤,民警到场时被害人已自行就医,经医护人员查看,被害人颈部表皮被轻微划伤。

民警根据涉案嫌疑男子体貌特征即开展侦查,于当日19时05分许将犯罪嫌疑人茅某(男,27岁,本市人)抓获。经调查,茅某系精神病患者,其独自一人用小刀片将被害人划伤。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图片来自: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官方微博

观察者网综合环球网、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官方微博、法国驻华大使馆官网报道


责任编辑:梁福龙
法国 老外 上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