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改受阻很不爽 特朗普向党内“自由党团”宣战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31 12:0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3月24日,由于无法获得足够多的支持票数,美国众议院议长、共和党议员保罗·瑞恩宣布撤回原定于当天下午表决的共和党新医改方案。美国媒体称,这对于新任总统特朗普来说是个巨大的失败。

一生要强的特朗普咽不下这口气。

对于众议院保守派“自由党团”阻止共和党人推动新医改方案一事,特朗普于30日在推特上开炮了。

被指为“自由党团”的人也不会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总统怼。

“自由党团”(Freedom Caucus)由共和党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成立于2015年,集合了共和党内一部分保守势力,在众议院中占据32席。

在新医改法案投票前,为拉拢这些共和党内保守派,特朗普甚至将原先递交国会表决的时间延后一天,但依然没有获得足够支持。比起强行表决被否决,撤回表决这一方式对特朗普来说更体面一些。当天给人们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众议院议长瑞恩在新闻发布会上落寞的表情和特朗普继续“嘴硬”,扬言奥巴马医改将“爆炸”。

在特朗普眼里,他们曾非常、非常地接近批准医改法案,仅缺少10-15票的支持,而“自由党团”的表现给了他一种被自己人背叛的感觉。

在试图废除奥巴马医改失败后,特朗普曾表示自己将把注意力转移到税改上。而据美国CBS电视台29日报道,共和党人现在正与“自由党团”成员接触,对新医改方案进行部分修改,以获得其对法案的支持。

对此,瑞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继续推动共和党新医改方案,不希望和民主党人就新医改方案进行谈判。

瑞恩表示:“我更倾向于以病人为中心的医保系统,而非政府运作的。政府不应该告诉人们,你必须做什么,政府应该给人们多种选择。”

同时,瑞恩担心,如果共和党人没有就自己推出的新医改方案达成一致,特朗普会就改革奥巴马问题与民主党人合作。

瑞恩在上周五表示,众议院“自由党团”的部分成员已经支持特朗普的新医改法案,但目前人数还不够。

此前,在新医改方案表决撤回后,特朗普就曾表现出与民主党人合作的倾向。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议员麦卡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共和党和民主党在医改问题上应该相互妥协以达成一致。

麦卡锡说:“我们将会在两党合作的基础上解决这一问题。医疗保障对美国人来说是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但同时,麦卡锡表示,重启新医改法案投票并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他也没有说明,如何解决各方分歧。

责任编辑:李中康
美国政治 新医改 特朗普 医疗法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