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洪水导致山体滑坡 导致254人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03 16:05

【观察者网 曹泽熙/编译】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哥伦比亚多地洪水暴发,在南部城市莫科阿市,强降雨导致滑坡,目前已经造成了至少254人死亡。

受灾地人民救助伤者

据英国《卫报》4月2日报道,哥伦比亚普图马约省首府莫科阿市,4月1日凌晨因暴雨导致河水泛滥,引发山洪,洪水及泥沙冲毁17个社区的大量房屋,造成至少254人死亡。哥伦比亚政府已经动员超过1100名军警进行救援。

受灾后的莫科阿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4月2日抵达莫科阿来察看受灾情况。哥伦比亚国家灾害局官员在2日上午报告称有210人死亡,其中包括62名儿童,此后不久哥伦比亚政府修正数据为254人死亡,另有203人受伤,其中很多人伤势严重。

幸存者忆述事发情况时表示,情况非常紧急,几乎没时间逃生。事发时,巴尔加斯正和妻子及7个月大的孩子睡觉,突然听到邻居拍门,得知山洪暴发,匆匆带家人到附近的小山丘避难,沿途听到其他人的求救声。巴尔加斯一家和另外20多人直至清晨才由军方协助下山,返回家园时,已是一片颓垣败瓦。有幸存者表示,他们先是感到建筑物在摇动,之后夹杂山泥的洪水涌入屋内,情况非常紧急,几乎没时间逃生。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视察灾区

当地供电部门的发言人说,可能需要两周时间才能恢复电力。在没有电、燃气、电话,以及仅有少量洁净水源的情况下,大约600名幸存者在一家海拔较高的市场里度过了一晚。

莫科阿位于哥伦比亚南部山区(红点处)

此外,已经有一名24岁的警察在救援中牺牲。

“在寻找失踪者方面,我们面临巨大挑战。”当地官员说。目前,已经有400多人在地面寻找失踪者,军方也派出了直升机寻找失踪者。幸存者忆述事发情况时表示,情况非常紧急,几乎没时间逃生。

哥伦比亚军警进行救援

这次山体滑坡是这几个月来南美洲和洪水相关的自然灾害中最严重的一起。今年年初以来,洪水已经在秘鲁造成了101人死亡,在厄瓜多尔造成了21人死亡。去年11月,哥伦比亚西南部的滑坡也造成了9人死亡,10月发生在该国北部的滑坡造成了10人死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哥伦比亚 滑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