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者网

曾在节目中辱华的美国FOX主播奥莱利 如今深陷性丑闻

2017-04-03 22:30:43

【文/观察者网 李中康】

震惊!美国资深金牌主持深陷性丑闻!老板狼狈为奸掩盖真相!

今天不少美国媒体头条要是用中国震惊体翻译,就是这么狗血……

故事的主角,比尔·奥莱利(Bill O'Reilly),可能好多中国网友都不陌生。

他是全美收视率最高的福克斯(Fox)电视台的金牌主播,被中国网友亲切地称为“熊爸”。

跟立场不同的囧司徒相爱相杀多年……

而以他名字命名的“奥莱利因素”(The O'Reily Factor),曾是全美收视最高的有线电视时政节目。

Fox大选期间力挺特朗普,奥莱利跟特朗普也算得上“铁磁儿”了:

奥莱利节目搞事情的能力相当可以,曾跑到唐人街挑事儿,引发华人强烈不满:

1996年加入Fox后,20多年间,奥莱利成了福克斯的一颗超级摇钱树。2014-2016年三年间,奥莱利节目的广告收入就高达4.46亿美元。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然而!震惊!这位金牌主播竟是衣冠禽兽!

美国多家媒体今天曝光称,2004年至今,奥莱利染指起码6起性骚扰指控。

事情甚至要从2004年说起……

当时,奥莱利的一位制作人安德拉·马克瑞斯(Andrea Mackris)向法院指控其性骚扰。

安德拉·马克瑞斯(Andrea Mackris)

马克瑞斯称,奥莱利曾让她去买震动棒,还有时在手淫时给她打电话,并描述对她的性幻想。

知情者称,马克瑞斯录下了部分通话内容。

没想到,奥莱利却“恶人先告状”,起诉马克瑞斯敲诈自己6000万美元。

当了两周的头条之后,奥莱利终于松口了,同意支付100万美元和解费。双方发表了共同声明,达成和解。

2011年,福克斯主持人丽贝卡·戈麦斯·戴蒙德(Rebecca Gomez Diamond)莫名未能续约。

丽贝卡·戈麦斯·戴蒙德(Rebecca Gomez Diamond)

知情者称,戴蒙德也曾遭到奥莱利的电话骚扰,而她被离职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拒绝了奥莱利的“盛情邀请”。

她同样录下了通话内容,最终得到了数额不明的和解费。

那东家清不清楚自己金牌员工的操行呢?

据称,福克斯新闻的母公司——21世纪福克斯一直被蒙在鼓里,直到2016年对CEO艾尔斯进行调查时才知晓。

此前,奥莱利没有曝出更多丑闻,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当时福克斯新闻的CEO罗杰·艾尔斯(Roger Ailes)一直力保他。

罗杰·艾尔斯(Roger Ailes)

然而,去年,艾尔斯自己因受到多名女子指控性骚扰而被迫辞职……

当然,这并不能挡住老东家护犊的脚步。

艾尔斯下台后,21世纪福克斯继续为奥莱利和艾尔斯“擦屁股”。

劳瑞·杜(Laurie Dhue)

2016年,前福克斯新闻女主持人劳瑞·杜(Laurie Dhue)指控称,她在2000-2008年任职福克斯期间,曾受到两人的性骚扰,而21世纪福克斯用100万美元和解费摆平了。

2016年9月,另一位前福克斯女主持人朱丽叶·赫迪(Juliet Huddy)也提出指控。

赫迪的律师称,2011年奥莱利曾对赫迪进行性骚扰。奥莱利试图亲她,在推搡中赫迪摔倒在地上,但是奥莱利没有扶她。此后,恼羞成怒的奥莱利又试图破坏赫迪的职业生涯。

奥莱利的律师费德里克·纽曼(Fredric Newman)发邮件恐吓赫迪:“如果你想告奥莱利的话,你这辈子的名誉就完了。”

今年1月,双方达成协议,21世纪福克斯向赫迪支付160万美元,赫迪撤回对奥莱利的指控。

前前后后,奥莱利和福克斯总共支付了1300万美元的“封口费”。


法律专家解释称,一些公司在面对负面消息时,会选择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在他们看来,这样也比闹到法院,每天都登上各大媒体的头条要好得多。

而这些钱对奥莱利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事儿,要知道,福克斯给他开出的年薪是1800万美元。

除了上面这些,还有两个人正和奥莱利打官司。

安德拉·坦塔罗斯(Andrea Tantaros)

2017年,安德拉·坦塔罗斯(Andrea Tantaros)指控称,2016年奥莱利不断对其进行性骚扰,并邀请其到长岛一个“非常私人”的地方,称“不止一次认为她是一个奔放的女孩”。

福克斯在调查后却称,坦塔罗斯离职不是因为奥莱利对她有性骚扰行为,而是她出版的一本书违反了公司规定。

温迪·沃什(Wendy Walsh)

另外一个在打官司的是温迪·沃什(Wendy Walsh)。她声称,2013年奥莱利曾许诺,让她当福克斯的撰稿人。但在她拒绝了去奥莱利房间的邀请后,在之后奥莱利的节目上,奥莱利对她很冷淡。过了几天,奥莱利的经纪人对她说:“以后不用来我们节目了。”

消息人士称,沃什不再被邀请上节目是因为在她所在的时段收视率下滑。

对于这件事,奥莱利的东家21世纪福克斯是怎么看的?

在一份书面声明中,21世纪福克斯表示,“没有一位福克斯新闻的现员工或者前员工,以实名或者匿名的方式向我们提出对比尔·奥莱利先生的质疑。在过去的几个月我们进行了细致的调查,并与奥莱利讨论了这件事。奥莱利先生一直致力于为福克斯新闻的所有员工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

同时,21世界福克斯拒绝透露,奥莱利是否受到了内部处罚。

奥莱利雇了曾在克林顿政府任职的危机公关专家Mark Fabiani对《泰晤士报》的报道做出回应。在声明中,奥莱利表示,因为自己太出名,所以就成了靶子。

奥莱利声明截图

“和其他杰出的、有争议的人一样,总有人想来敲我竹杠。在我供职福克斯新闻的20多年间,从没有人向人力资源部门投诉过我,包括匿名的投诉也没有。”

然而,事实上,在《泰晤士报》的调查过程中,许多女职员都要求保持匿名,害怕受到奥莱利的打击报复。

身为新闻界老炮儿,深谙如何利用舆论造势,甚至攻击他人,女职员们害怕不是没理由……

“后艾尔斯”时代,老板默多克的儿子亲自执掌新闻业务。接连曝出的性丑闻虽然让保守派自居的福克斯新闻颜面无光,奥莱利带来的利益也显而易见。

目前,奥莱利的节目照常播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李中康

李中康

观网时政组

分享到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李中康
专题 > 美国政治
美国政治
网友推荐最新闻
切换网页版
下载观察者App
tocomment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