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获欧盟6亿欧元援助 不过美国将减少对乌资金支持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06 12:0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李东尧】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5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负责欧洲和欧亚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布里奇特·布林克(Bridget Brink)周三(5日)表示,今年美国对乌克兰的财政援助将削减。

据报道,布林克当天在华盛顿出席美国大西洋理事会会议并被问及有关对乌克兰的援助,布林克称,“总统的预算将比以前的预算更少……我的预期是,我们的预算还将会全面削减,国务院与对外国的援助都是这笔预算的一部分,正在得到不断削减。”

布林克还表示,乌克兰政府必须加紧反腐败运动。

“最重要的是,我想在此强调……乌克兰必须加快打击腐败的努力,包括建立一个独立的反腐法院,”布林克说。

布里奇特·布林克(资料图)

据了解,近来有大量乌克兰民众前往基辅迈丹广场(Maidan square)抗议腐败。

2013年-2014年,基辅标志性的迈丹广场曾见证了针对前总统亚努科维奇的抗议活动,当时亚努科维奇因拒绝签署乌欧联合协议( Ukraine–EU Association Agreement),遭到亲欧团体连续数月地抗议。

虽然布林克此次暗示美国将减少对乌克兰的财政援助,但乌克兰近日却频繁得到国际组织的资金援助。

3月16日,欧盟委员会批准向乌克兰提供6亿欧元(约合44.1亿元人民币)的第二笔财政援助。据俄媒报道,乌总统彼得·波罗申科日前证实,乌克兰方面已收到这笔款项。

波罗申科4日在其推特上称,“今天欧盟向乌克兰支付了6亿欧元作为第2笔资金支持,这是为稳定和重建乌克兰经济所给予的宏观援助的一部分。”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资料图)

另据俄卫星网报道,5日早些时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向乌克兰提供的10亿美元(约合68.9亿人民币)贷款也已经进入乌克兰国家银行。

据报道,周一(3日)IMF批准向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的财政援助,因该国经济正在缓慢复苏。同时,IMF在周二(4日)的新闻稿中强调,乌克兰需要加快结构与治理改革步伐,实现经济更强劲增长。

据了解,IMF曾于2015年3月批准了向乌克兰提供四年期财政援助方案。乌克兰已在该方案下获得了三次援助,共计77亿美元(约合531亿人民币)。

频繁得到国际组织的资金援助,但乌克兰似乎并不仅仅满足于此。俄新社报道称,乌克兰国家银行副行长奥列格·丘里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克兰国家银行期望于年底前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共计约45亿美元(约合309.9亿人民币)的3笔贷款,以及欧盟委员会大约13亿美元(约合89.5亿人民币)的资金支持。乌方同时希望,2018年乌国家银行能获得IMF的39亿美元(约合 268.6亿人民币)贷款。他还指出,乌方期望于本年度第2季度末获得IMF的下一笔贷款。

乌克兰总理日前解释称,获得外部资金支持只是“暂时的”。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乌总理弗拉基米尔·格罗伊斯曼4日声明称,“我们成功地延续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合作,外部资金的支持只是暂时的。我们应该学着开发国内资源”。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乌克兰 财政援助 欧盟 IMF 贷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