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中国游客在冰岛用石头摆“中国” 行为遭外国网友谴责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10 08:08

【观察者网 曹泽熙/编译】近日,一则疑似中国游客在海外的不文明行为引起了外国网友和媒体的关注。

在脸书的一个名为“冰岛——摄影师天堂”的群组中,4月5日,一名叫Karola Bruckner的网友发出了一张照片,在该照片上,有用石块拼成的“中国”字样,并在左侧有用石块拼成的心形图案。Bruckner说:“看到了这个但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在阿尔纳斯塔皮附近……”

这些石头摆成的字样位于冰岛西部

不少网友在这张照片下面留言,进行谴责:

有网友认出了这是中文,并且出谋划策说要交给中国政府处理:

还有网友不太明白为什么小石头摆个字就成了破坏环境:

6日,冰岛当地媒体DV对此进行了报道,并说这一现象并不会是游客留在冰岛的最后一个“大自然涂鸦”。但幸运的是,只有极少部分游客才会采取这样的方式。但这么做的危险不可小觑,因为越来越多的人以“艺术”的名义来进行所谓的“大自然涂鸦”“创作”。

冰岛媒体DV的报道

这个字样出现的阿尔纳斯塔皮位于冰岛西部斯奈山半岛,这里景色壮丽,常被称为冰岛的缩影。法国著名科幻小说家凡尔纳在名作《地心之旅》中将斯奈山半岛的斯奈菲尔火山喻成通往地心的门户。

斯奈山半岛壮丽的自然景观

截至目前,中国国家旅游局尚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中国游客 游客 冰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