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解困巴基斯坦计划出口毛驴 印度网友的优越感上来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10 16:44

【观察者网 曹泽熙/编译】这几年,中国对阿胶等驴制品的需求急剧上升,可是原来重要的非洲毛驴出口国却相继禁止出口,让中国的相关产业感到寒意。最近,为了搭上中巴经济走廊的便车,吸引中国投资者,巴基斯坦北部的一个省打算向中国出口活驴。可是,这个项目却引得一些印度网友的“优越感”油然而生。

事情是这样的……

一名巴基斯坦人在出售毛驴

据巴基斯坦《论坛快报》4月8日报道,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想要效仿非洲国家尼日利亚、肯尼亚和布基纳法索,向中国出口活驴。这个名为“开伯尔-普什图省与中国可持续驴发展计划”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该省吸引中国投资的项目之一。

据消息人士透露,该省将于本月17、18日在中国为该项目举行路演,以吸引投资者。

这项计划的提案中说:“该计划将会促进当地养驴人口的社会经济水平,同时提高当地毛驴的健康,促进毛驴产业的发展。当地政府也打算通过这一计划提高毛驴价格并提高饲养者和商人的收入。此外,该计划还将引进饲养新技术,以帮助毛驴饲养者。”

这项计划耗资10亿巴基斯坦卢比(约合6581万元人民币)。但该省政府称,该计划不仅将吸引足够投资来抵消开支,还将产生丰厚的回报。

对于巴基斯坦的这个计划,有印度媒体吐槽巴基斯坦为了中国“啥都愿意做”:

《印度时报》报道截图

《印度时报》说,在主要的驴出口国布基纳法索和尼日尔相继禁止驴的出口之后,中国对驴的海外需求显著增加。中国为中巴经济走廊投资500亿美元,因此,巴基斯坦愿为中国这个“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肝脑涂地(do everything for China),这就包括为中国养殖更多的驴。

报道说,希望这次巴基斯坦的运气能好一些。

部分印度网友很有优越感地表示,我们在搞高科技,人家在养毛驴……

然而,也有清醒的印度网友,不管卖的是什么,发展才是硬道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巴基斯坦 印度 印巴 中巴友谊 中巴经济走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