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多特蒙德队大巴开赛前爆炸 一球员受伤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12 08:3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新华社4月11日消息,德国足球俱乐部多特蒙德队的大巴11日晚在多特蒙德遭爆炸物袭击,已造成1名球员受伤。

据当地警方介绍,11日晚7时左右,载有球员和教练的多特蒙德队大巴在离开酒店前往西格纳尔·伊杜纳公园球场途中遭遇三次爆炸物袭击,大巴挡风玻璃被震碎,西班牙球星马克·巴尔特拉在爆炸中受伤,并被送往医院。

球队大巴车窗被震碎

多特蒙德发言人称,马克·巴尔特拉手腕受伤,正在进行手术。

原定于当晚举行的多特蒙德队对阵摩纳哥队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第一回合比赛被迫推迟至12日晚进行。

爆炸发生后,警方疏散了西格纳尔·伊杜纳公园球场内的观众,并展开调查。目前,爆炸原因及作案动机尚不清楚。

爆炸发生后,体育场大屏幕向观众播放推特消息

另据外媒报道,德国地方检察官称,在多特蒙德爆炸案现场附近发现了一封信件,调查人员正对其进行研究。

德国警方表示,目前仍不清楚爆炸事件的策划者,必须假定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球队大巴爆炸事件是一次针对性的攻击。

警方还称,准备部署大量警力以确保多特蒙德与摩纳哥的欧冠四分之一淘汰赛在明日能顺利进行。

德国社民党主席、总理候选人舒尔茨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对此次爆炸事件感到震惊。

西班牙球星马克·巴尔特拉曾在巴萨司职中卫

德国有反恐专家称,断言这次爆炸是恐怖袭击还为时尚早。尽管理论上说,球队确实是恐怖袭击的绝佳目标(球迷群体广大+影响力巨大),但是现场发现的爆炸物杀伤力较弱,并不像“伊斯兰国”一贯的造成大量伤亡的风格(例如柏林和尼斯的恐袭)。但我们也不能忽视ISIS呼吁恐怖分子在家自制炸弹的事实。不管怎样,我们无法判断这次袭击的性质以及背后的动机,我们必须耐心等待更多线索。

责任编辑:周远方
德国 德国之声 欧洲足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