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赶客曝光:华裔医生状告美联航,索赔数百万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12 12:13

据外媒12日报道,被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联航)召警强拖下机的华裔医生David Dao,目前已经聘用了律师状告美联航,将索要数百万美元的赔偿。

David Dao被强行拖下飞机

9日,一架从芝加哥飞往路易斯维尔的美联航班机满员,但由于航空公司的4名机员要赶往路市,联航人员便呼吁4位乘客让出机位。无人让位,美联航就“随机”抽取了4位,其中包括David Dao。

根据合同,美联航抽取哪些乘客,取决于乘客的常客身份、乘客的行程安排(是否有连接航班)、机票票价等级,以及乘客值机顺序的先后——这意味着票价更高、有着更高等级会员身份以及值机更早的乘客不容易被选中。

陶大卫被抽中后拒绝下机,于是美联航叫来警察,将其强行拖下飞机,期间陶大卫流血受伤,精神恍惚,一直大喊“我被选中是因为我是华裔”。

被曝光的现场视频在中美社交媒体上引发了轩然大波。

据了解,陶大卫是越南华裔,是美国肯塔基州伊丽莎白市的一名内科医生。他的妻子泰瑞莎(Teresa Dao)是儿科医生,两人育有五名孩子,其中三名是医生,另有一名孩子正在医学院就读。

陶大卫和妻子抱着孙子们

目前,陶大卫仍在芝加哥医院接受治疗,伤势可能比外界从影片中看到的严重。

每日邮报报道称,陶大卫已聘用2名律师代表他,状告联合航空。他分别聘用了专精企业法及航空业法律的律师,相信会向联合航空追讨数百万美元的赔偿。

陶大卫的律师之一史蒂芬·戈兰(Stephen Golan)发表声明称,“陶医生一家希望外界知道,他们很感谢大家的祝福、关注及支持,现在他们需要把精神放在陶医生的治疗之上。”

戈兰

戈兰是一名专精企业法的律师,而另一名代表陶大卫的律师则为托马斯·德米特里奥(Thomas Demetrio),是律师行合伙人。德米特里奥是航空业法律专家,他表示由他代表的官司,最高获得10亿美元赔偿。

德米特里奥

乔治华盛顿法学院教授班查夫在社交网上说,顺利登机后的乘客,无行为不检、涉及恐怖行动或突发疾病等,航空公司无权将乘客驱逐出飞机。因此,陶大卫有权提出控訴。

责任编辑:高雪滢
美国 华裔 航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