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记者直播平壤行 外国网友却这样和他互动……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13 21:55

【观察者网 文/曹泽熙 视频/杜津】我们的邻国朝鲜,最近刷屏的势头很猛。

4月11日,朝鲜恢复了停滞19年的外交委员会,12日,约200名外国记者就受邀入朝报道。

坐的是中国国航飞机,大多是西方记者

最近外媒持续炒作朝鲜核试验新闻,就在这个档口,请那么多外国记者去朝鲜干什么呢?难不成就是带记者看核爆?

路透社等西方媒体就是这么想的

“神秘且不受控的朝鲜”是西方对这个国家的一贯定调。事实上,这次他们想多了……

4月15日是金日成诞辰

朝鲜请外国记者去,是为了报道金日成105周年诞辰(即朝鲜太阳节)。

以及,随便往别的国家扔导弹的,貌似不是朝鲜吧?

4月6日,美国向叙利亚空军基地投射59枚巡航导弹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的记者Jeremy Koh是记者团成员之一。他在推特上全程直播了朝鲜之行,还拍了视频,不少外国网友跟他留言互动。(想看视频的直接往下拉~)

围观了留言我很疑惑啊,你们真的不是灾难片看多了吗!

Jeremy从北京出发的时候预告了一下,还报道了起飞前的小插曲:有记者临时决定不去了,卸行李!

然后网友们就开始YY了……

飞机抵达朝鲜平壤国际机场:

外国网友:做得好!把大家从第三次世界大战中解救出来吧!

去宾馆的路上,拍摄了一段朝鲜夜景:

外国网友纷纷表示,这样的夜景印证了他们对朝鲜的想象:

有人吐槽朝鲜还用煤油灯,然后就要把朝鲜炸平?

但实际上,平壤市政建设并不是一片空白,车站虽然看起来不够现代,却也整齐干净:

(图片来自水印)

第二天一早,Jeremy Koh更新说记者们被叫醒,但是要去干什么,朝鲜方面并没有说:

吃瓜群众吓坏了,脑补了整出战争戏……

其实,朝鲜政府只是要外国记者去报道平壤一条新修好的街道,金正恩还出席了这个开幕仪式。

这时,外国网友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

这里是Koh拍摄的一些视频:


  视频来源:Twitter@Jeremy Koh 制作:观察者网/杜津

俗话说种豆得豆。外国网友的脑洞,来自西方主流媒体刻画朝鲜的一贯口径,一提到朝鲜,就是这样的画风:

这次,虽然请了差不多200个外国记者去朝鲜,可是记者们对朝鲜的报道并不多,报道的框架也和以往涉朝报道的基调差不多。

韩国《韩国日报》12日分析称,1989年东欧剧变后,朝鲜为改善和西方国家关系设立了外交委员会。但该机构在金正日任国防委员长时期的1998年废止。朝鲜时隔19年重新恢复外交委员会是为了打破目前面临的外交孤立状态。

美国CNBC网站12日称,朝鲜通常用发射导弹或者进行核试验的方式庆祝纪念日。但周二召开的最高人民会议没有提及核武计划,也没有宣布遭到美国威胁。12日,为迎接“太阳节”,穿着盛装的朝鲜男女在平壤的街道上唱歌跳舞,街道的灯光比前些年要亮许多。

Jeremy Kohn也注意到了朝鲜民众生活的一面:

朝鲜也有越来越多的民众出来做生意:

也有少先队员:

而在大多数西方人看来,似乎对这个国家,是可以不讲“人文主义”的。

本文系“闻一哆”公众号原创内容

未经书面许可禁止转载及使用

转载授权请联系

longyang@guancha.cn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朝鲜 朝鲜局势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