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太阳节”阅兵 首次展示“高仿”中俄洲际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15 09:2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4月15日,是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的105周年诞辰,也是朝鲜一年一度的“太阳节”。

央视新闻15日报道,朝鲜将在金日成广场举行大规模阅兵活动。在“太阳节”当天举行阅兵仪式是朝鲜的传统。韩国军方认为,朝鲜本次阅兵规模将为朝鲜史上最大。为庆祝今年的太阳日,朝鲜全民都投入到了节庆当中。朝鲜也邀请了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多个媒体的一百多名记者,来到平壤报道节日和活动。

在今天的阅兵中,朝鲜首次展示了分别“高仿”中国“东风31”和俄罗斯“白杨”的洲际导弹,射程很可能覆盖美国本土。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这两种导弹似乎都超越了朝鲜目前的军工科研能力,很可能只是模型。但这清楚表现了朝鲜发展打击美国本土武器的决心。

朝鲜电视台直播画面

法新社报道,数百辆载着士兵的卡车鱼贯通过大同江,准备15日的阅兵式。这表面上是庆祝“太阳节”,但实际也是平壤向华盛顿、首尔、东京等一切鼓励朝鲜的国家展示自身力量。

法新社认为,这场阅兵将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局势紧张之时的一次力量展示。

在朝鲜准备进行欢庆活动之时,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早已在周末前靠近朝鲜半岛。有媒体周五称,通过卫星发现的情况现实,朝鲜或将准备在近期进行新一次的核试验。美国媒体称,如果平壤方面进行核试验,特朗普将决意对朝发动军事打击,他周四曾对媒体表示,朝鲜问题“将被处理”。

朝鲜的黎明静悄悄(4月15日)

法新社称,因为进行核导实验,平壤遭受了联合国的多项制裁,但仍然立志开发出被特朗普认为“不会发生”的、具有打击到美国本土的导弹投射能力。

朝鲜已经进行了5次核试验,其中两次发生在去年,以及多次导弹实验。但法新社称,此前的核试验没有一次发生在4月。

美国网站“北纬38度线”透露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活动频繁、准备好进行第六次核试验,白宫方面也表示已评估对朝军事选项。

特朗普对福克斯新闻网说:“我们已经向朝鲜半岛派遣了一支非常强大的舰队,金正恩做了错事,他犯了大错误。”

朝鲜此前阅兵场面

目前,中国与俄罗斯都在呼吁各方保持克制,中国外长王毅周五警告称,“冲突随时可能爆发”。

不过在平壤的外交官则对形式表示乐观,称每年春天,当美韩进行针对朝鲜的联合军演时,平壤方面都会提高舆论论调。

阅兵场面:

金正恩在主席台观礼

朝鲜官兵举行分列式


崔龙海致辞:


广场观礼群众


等候检阅的新防空导弹



等待检阅的朝鲜军队


等候检阅的北极星导弹

检阅开始:






受阅陆军方队


空军组成“105”字样:

朝鲜“先军虎”坦克:

防空导弹:

火箭炮:

各种战略导弹:

群众游行:

责任编辑:周远方
朝鲜 朝鲜半岛 朝核问题 观察者头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