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次起诉女子割礼手术实施者 男子割礼仍流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15 16:49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美国底特律市医生哲玛娜·纳加瓦拉(Jumana Nagarwala)被控对6到8岁之间的女童从事非法女性割礼手术长达12年,最高可能被判终身监禁。这是1996年美国立法规定此类行为入刑后,受到起诉的第一人。

女性割礼是部分伊斯兰教国家的传统,被西方认为极不人道。但同样作为宗教传统的男性割礼,目前在美国、韩国、菲律宾等国仍颇为流行。

受到起诉的底特律医生哲玛娜·纳加瓦拉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15日报道,当地警方收到线报,随后对纳加瓦拉展开了调查。当地媒体报道称,在接受调查人员询问时,纳加瓦拉表示知悉女性割礼是犯罪行为,并否认自己曾参与过类似手术。

检方则表示,纳加瓦拉曾在最脆弱的受害者身上进行这些“残忍暴行”。有些来自密歇根州以外的受害者还被告知,不要谈论类似手术。

纳加瓦拉已经在底特律一家联邦法庭上出席,目前处于拘押待审状态。律师丹尼尔·莱米斯奇(Daniel Lemisch)说:“女性割礼是一种对女性和女孩来说残忍的暴行,在美国联邦被列为重罪。这种行为在现代社会不被支持,对未成年人从事女性割礼的人将被按照联邦法律追责。”

其中一名孩童这星期告诉调查人员,因为“肚子疼”,她们来到密西根州看医生,然后那佳尔瓦拉医生帮她们看诊。医生跟这些女孩说,她要为她们进行一项手术,“把细菌(从她们的身体里边)赶出去”。

这周为女孩们做检查的医生证实,她们的生殖器部位“异常”而且带有被残割的迹象。

女性割礼在东南亚部分国家较为流行

美国联邦调查局法医专家为这些女孩做笔录,并指出那佳尔瓦拉医生就是对他们施行手术的医师。一名受害女童的父母对联邦调查局坦承他们带女儿到那佳尔瓦拉医生那边,就是为了“清除”多余的皮肤。

虽然违法,女性割礼在美国一些非洲移民社区行之有年。雇用那佳尔瓦拉医生的医院显然没有参与本案,也没有资讯列出她与底特律市外围的利冯尼亚诊所有什么关联。她在利冯尼亚医疗诊所为这些女孩看诊。

根据刑事指控,调查本案的联邦调查局以及美国国土安全部人员表示,他们还查出,2005年与2007年期间还有其他几位年轻女孩据信也由那佳尔瓦拉医生施行了割礼。

密西根东区代理检察长丹尼尔.路米须(Daniel Lemisch)说,“残割女性生殖器是一项对妇女和女孩们尤其残忍的暴力行为。”他接着说,“这种作法不该存在于现代社会中。那些对未成年人进行割礼的人,联邦法律会将他们绳之以法。”

女性割礼是部分伊斯兰国家传统,但为西方反对

女性割礼是中东、非洲、东南亚部分伊斯兰教国家的宗教传统,一般于女孩四岁至八岁间进行。一些伊斯兰教“圣训”中有关于女性割礼能使女子身体“圣洁”的记载,也有人认为这一手术能够减少女性私处细菌繁殖。

而西方媒体普遍宣传,女性割礼目的是割除一部分性器官,以免除其性快感,并且确保女孩在结婚前仍是处女,即使结婚后也会对丈夫忠贞。西方认为这一行为没有任何已知得到健康益处,但是可能引发广泛的并发症:反覆出现的发炎、排尿困难、经血难以排出、慢性疼痛、囊肿、无法受孕、生产并发症,甚至出现致命的失血过多。

在伊斯兰教国家宣传废除女性割礼的图片

1996年,美国颁布一部法案,把“残割女性生殖器”列为犯罪,上述案件是此后第一起根据该法律起诉的刑事案件。

2012年,美国政府宣称该国有50万名女性和女孩有被施行女性割礼手术的危险。

另据联合国公布的数据,全球大约有2亿名女孩和女性遭受某种形式的割礼,其中半数人生活在埃及、埃塞俄比亚以及印尼。

男性割礼在西方社会仍十分流行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源于宗教传统的男性割礼,直至目前仍在西方主流社会相当流行,并有向韩国、菲律宾等西方化较为严重的其他国家蔓延的趋势。

男性割礼,天主教名割损,是一种宗教仪式,通常是指对男孩施行的割礼,方法是把阴茎上的包皮割去。

男性割礼则是犹太教、天主教和基督教的传统

犹太教则认为,割礼为上帝吩咐的命令、是必须遵行的宗教行为,男孩在出生后第八天要进行割礼,至今大部分的犹太人都遵从这规则。希伯来文称此仪式为“盟约”(brit)或“割礼的盟约”(brit milah)。男婴如没有生病或有其他健康问题等延期理由,会由执行割礼的“穆汉”就会为出生后第八天的男婴举行割礼。

割礼进行期间,穆汉会致祝词并宣告男婴已实践律法,接着男婴的父母会致祝词以表明自己的儿子已被纳入上帝与犹太人之间的约,正式给男婴起名。根据《圣经·创世记》17章9-14节的记载,上帝吩咐亚伯兰为自己、男性子孙和仆人都要行割礼为永久之契约。按中世纪犹太教口传律法哈拉卡,没有跟从割礼者会被视为有意犯(karet),会招致在上帝剪除的惩罚。对犹太人来说,为出生后第八天的男婴举行割礼是著神圣的特殊意义。在其他地方,一般是建议在出生7天后实施,也有部分地方允许男性成年以前都可以实施。

伊斯兰教的《古兰经》中没有规定男孩要进行割礼,但是中东不少的伊斯兰国家也有此习俗。

男童在这一过程中同样比较痛苦

上个世纪,90%的美国男婴出生后都被割包皮,其中一部分人是出于宗教方面的原因,还有很多人是出于健康方面的考虑。当时一个比较流行的观念就是这个手术能够预防和治疗很多男性疾病,甚至可以防止性传播疾病的感染。

在韩国,常规性的割包皮手术主要是在朝鲜战争后,受到美军和美国文化影响所致。而在菲律宾,割包皮的起源已不可考。

菲利普.谢尔曼说:“早在1880年代,就有很多机要派基督徒就遵循圣经旧约的教导给他们的男婴行割礼,很多非宗教人士也给自己的孩子割包皮。他们认为,割包皮不仅可以治愈很多疾病,还可以提醒他们的孩子要行为检点,遵守道德。”

不过,近年来,医学界对割包皮的做法提出了质疑。美国儿科学会发表声明说,没有充足的证据表明出生男婴有必要进行常规的包皮环切术。目前,割包皮的美国男婴人数据说已经从1970年的90%左右下降到目前的大约60%。

甚至有些地方保留用口为男婴行割礼的传统

女性割礼由于其造成的危险,受到联合国及国际人权组织的强烈反对;而男性割礼则由于犹太教传统因素和社会文化因素,仍普遍存在。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的目标“实现两性平等,并赋予所有妇女权力”有具体目标“消除各种有害的做法,例如童婚、未成年结婚、强迫结婚,以及女性生殖器切割”含消除女性割礼。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美国 美国梦 宗教 宗教自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