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金正恩 朝鲜还有哪些重要人物参加了阅兵?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15 17:23

【文/观察者网 王一鸣】4月15日,朝鲜举行“太阳节”阅兵活动,这是朝鲜史上规模最大的阅兵活动。在此次的阅兵式上,朝鲜展示了一系列外形酷似中俄主力洲际弹道导弹的新型导弹,引起了不少眼球。同时,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也一反常态的穿着西装出席了活动。

领导人出席阅兵式这样的重大庆典一直是各国的传统,那么除了金正恩之外,还有哪些朝鲜领导人出席了此次阅兵?其中又有何玄机呢?

可能是因为客人比较少的缘故,和其他国家阅兵时主办国元首和各国领导济济一堂不同,朝鲜的阅兵往往是最高领导人站在中间,左侧是朝鲜的文官,右侧则是朝鲜的高级将领们。

从左至右:黄炳誓、金正恩、朴凤柱、崔龙海

黄炳誓

站在金正恩右侧的是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务委员、朝鲜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朝鲜语:황병서,1949年—)。

黄炳誓曾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副部长(劳动党中央部意为组织和指导部,对重要官员的人事任命有较大影响力,同时管理所有官员、党员和普通民众的政治事务),后任朝鲜劳动党人事部门第一副部长。2014年4月26日,

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和朝鲜国防委员会发布决定授予黄炳誓朝鲜人民军次帅军衔。

2014年5月2日,朝中社报道朝鲜1日举行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工人宴会,黄炳誓作为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致辞,标志着他成为朝鲜军方仅次于金正恩的二号人物。

朴凤柱


此次阅兵站在金正恩左侧的是朝鲜文官的最高领袖内阁总理朴凤柱(朝鲜语:박봉주,1939年4月10日-),他同时也是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朝鲜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

朴凤柱被西方认为是朝鲜内部的改革派,他曾于2003年9月至2007年4月担任过一段时间的内阁总理。有韩媒猜测因其主张企业实施时薪制、日薪制以及周薪制,被批评为要引入资本主义,因此被罢免。不过,在2013年4月1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再次决定任命他为新任朝鲜总理。

2016年5月9日,朴凤柱被选为劳动党政治局常务委员。同年6月29日,他被推举为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

崔龙海

站在朴凤柱左侧的是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委员会书记兼朝鲜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朝鲜语:최룡해,1950年1月15日-)。

崔龙海出身军人世家,父亲是曾经前朝鲜人民武装力量部部长的崔贤大将。他自己曾担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国防委员会(国务委员会前身)副委员长和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拥有次帅军衔。

有意思的是,在张成泽从朝鲜政坛消失之后,韩媒多次传出崔龙海被贬职或被处决的消息,但是每次传闻都随着崔龙海的再次现身被打破。

金永南


在此次阅兵式上,朝鲜另一名核心人物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金永南(朝鲜语:김영남,1928年2月4日-)的站位也引人关注。

此次阅兵式上金永南并未站在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附近,而是站在观礼台的最左侧。在他身旁是3名老将军。在活动中,金永南全程扶着其中一名将军的手。

值得注意的是,金永南是目前朝鲜法律意义上的“国家元首”。1998年9月,朝鲜重新修订宪法,废除了国家主席制,将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设会议改为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代表国家。

金元弘

根据朝鲜中央电视台画面,被韩媒传遭解职、软禁的朝鲜国家安全保卫省保卫相金元弘(朝文:김원홍,1945.7-)也再次出现在此次朝鲜阅兵现场。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今年2月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1月中旬朝鲜国家安全保卫省保卫相金元弘遭劳动党组织指导部调查后,军衔由大将降为少将,实际上被免职。

但今天的直播画面显示,金元弘仍佩戴大将军衔。

金与正

在今天的阅兵式上,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也出席了阅兵式。金与正是金正日四女,母亲是高英姬。金与正是金正哲、金正恩的同父母妹妹。

本月10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召开前一天,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同参加会议的代议员们一起参拜万寿台并给金日成与金正日铜像献花。这是她时隔9个月首次露面。不过,朝中社在报道中并未提及其姓名。

这是金与正时隔9个月首次公开露面。上次露面是在去年6月29日,她参加了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四次会议的正式活动。

韩媒称,金与正数月未曾露面,有猜测认为她在治病或怀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一鸣
朝鲜 朝鲜政坛 北朝鲜 阅兵 阅兵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