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三个月大的婴儿被美国当做恐怖分子约谈 因外公笔误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18 18:0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16日报道,英国一名3个月大的婴儿因为外公在填表的时候误勾选项,被当做恐怖分子,因此被迫前往美国大使馆面谈。由于赶不上原定的班机,一家人被迫承担3000英镑(约2.6万元人民币)的损失。

三个月大的哈维及母亲法耶,外公肯扬

3个月大的哈维(Harvey Kenyon-Cairns)当时准备跟随父母和外公外婆准备前往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进行他的第一次出国旅行。英国人入境美国免签证时须事先填写旅游许可电子系统表格(Electronic System for Travel Authorisation)。62岁的外公肯扬(Paul Kenyon)为哈维填表时,在“你是否寻求或曾经从事恐怖活动、间谍、蓄意破坏或屠杀?”这一题误勾了“是”。

ESTA表格

外公肯扬对《每日电讯报》的记者说:“我已经填了五份表格,这确实花了不少时间。我根本都没有意识到我在宝宝的表格了犯了错,直到哈维被美国拒签了。我没法相信他们看不出来这就是个笔误,一个三个月的宝宝根本不会对任何人造成伤害。”

由于笔误,哈维的签证申请被驳回,同时他也被要求到伦敦的美国大使馆面谈。哈维的母亲和外公肯扬只得带着他从柴郡赶到伦敦参加面谈。整个旅程耽误了将近10个小时,比他们原定的九个半小时的前往美国的航班时间更长。经过这一番折腾,等他们拿到哈维的签证时早就赶不上原定的班机。只得重新定机票,分两批前往美国,总共损失了将近3000英镑(约2.6万元人民币)。

外公肯扬对《卫报》的记者表示,“这是个非常昂贵的错误。我本来希望美国大使馆能理解这只是个小失误,这样我们就不必这样大费周章……如果真的是恐怖分子,我想他怎么也不会在ESTA表格的这个问题上勾选‘是’的选项。”

肯扬还表示,“哈维在面谈时表现得很好,一次也没哭。他显然没有从事过恐怖活动、间谍、蓄意破坏或屠杀,但他确实‘破坏’过好几张尿布。”但是美国大使馆的人“似乎没有幽默感,看不出这件事有什么好笑的”。

这一场昂贵的“乌龙”也吸引了外国网友的激烈讨论。

有“吃瓜群众”觉得非常好笑。

也有人表示被哈维宝宝萌到。

有人表示这种情况已经屡见不鲜。

当然,网友的火力主要集中在负责入境审查的美国官员。

ESTA表本身的价值也受到质疑。

ESTA是一个自动化的系统用来确定旅客有没有资格以免签的身份前往美国。美国国土安全部要求,所有免签国家的旅客在飞往美国或在美国中转的航班办理登机手续之前都必须如实填写ESTA表。该表格可以在网络上完成申请,美国政府对此收取费用14美元(约96元人民币)。

由于美国反恐力度的增强,近年来ESTA表格中的问题也有了变化。2016年,ESTA表格中增加了“输入和网上表现有关的信息”的要求,即社交媒体账户。据《卫报》报道,《美国联邦公报》表示此举是“为了让美国国土安全部对于可能的犯罪活动的调查更为清晰可见。”

观察者网综合每日电讯报,卫报报道

责任编辑:张雅琦
反恐 环球 美国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