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动荡又造成12人死亡 中国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2 19:21

【观察者网 曹泽熙/编译】目前,因为大规模的反政府抗议活动,委内瑞拉国内局势持续动荡。委内瑞拉政府4月21日说,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及其他城市爆发的抗议活动中,至少有12人死亡。鉴于委内瑞拉国内的紧张局势,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提醒在委中国公民防范安全风险。

抗议现场

据英国《卫报》21日报道,主要的伤亡发生在加拉加斯的一处工人阶级聚居区,靠近该国最大的军事基地。反对派领导人称,有13人在试图穿过高压电网去抢劫一家面包店时被电流击中。当天的12名死者中有11人死于此次事故。

造成多人死亡的面包店

持续两天的反对马杜罗政府的游行让整个加拉加斯陷入混乱和暴力,也不时有枪声,街道上有人纵火,一些商店被洗劫。在一座以查韦斯命名的妇产科医院,因为有催泪瓦斯的影响,产妇和新生儿不得不被疏散到其他地方。

委内瑞拉副总统塔艾萨米称这是由反对派和犯罪集团领导的“非传统的战争”;而反对派则指责政府对抗议者使用催泪瓦斯。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说,反对派领导人要求提前举行总统大选,并要求马杜罗释放自四年前担任总统以来逮捕的政治人物。

而马杜罗则指责反对派使用暴力来制造混乱,并试图让政府不稳定。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包括墨西哥、阿根廷、巴西在内的拉丁美洲主要国家要求委内瑞拉政府提高民主程度,并停止对抗议者使用暴力。

尽管坐拥丰富的石油资源,委内瑞拉近年来面临严重的经济危机。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仅今年,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就达到了700%,食品和基本生活物资的短缺导致了严重的社会和政治动荡。

抗议现场

21日,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发布公告,提醒在委中国公民防范近期安全风险。公告说:“截至目前,多数在委中国公民状况正常,亦有个别地方侨胞商铺受到冲击。鉴于近期委政治运动频繁,安全风险较高,驻委使馆郑重提醒广大在委中资企业、旅委华侨华人密切关注局势,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游行骚乱地区,做到不参与不围观,遇到紧急情况冷静应对,及时向当地军警、侨团或使馆求助。”

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发布的公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委内瑞拉 马杜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