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特种兵训练视频走红 他们的日常是这样的……

来源:微信公号“闻一哆”

2017-04-22 21:29

【文/曹泽熙 视频/王宇波】最近,朝鲜半岛阴云密布……除了美韩部署“萨德”,美国威胁把航母部署到半岛,朝鲜热热闹闹搞阅兵和导弹试验。除了导弹和坦克,朝鲜还有一张王牌,就是他们人数多达数十万的特种部队。

朝鲜特种部队当年曾经渗透到青瓦台附近,去刺杀朴槿惠他爸,最后是因为一点意外才没能成功——当然最后朴正熙还是没逃过子弹,但至少不是朝鲜的子弹——能神不知鬼不觉混过世界上防卫最严密的三八线,让朝鲜特种部队一夜间扬名立万。

一般来说,大家对朝鲜特种部队的印象是这样的……穿着二战风格满满的苏式迷彩斗篷,端着传家宝AK-47

在前不久的阅兵式上,朝鲜特种部队的画风是这样的……

刚刚进行的朝鲜阅兵式上的特种部队,88式突击步枪,滚筒式供弹具,每人一具夜视仪,简直酷炫

装备夜视仪,现代化战术装具和滚筒式弹匣88式步枪,简直潮到不行,直接上好莱坞大银幕都不落伍的——当然,我是说远远一看的话……其实他们身上的装具,尤其是那副墨镜,还是从某宝买的便宜货。但和朝鲜人民军大部分部队的面貌相比,那可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了。

人民军正规军的形象基本还是上世纪60年代苏军的翻版

如此酷炫,简直让人怀疑,这不土了,还能有战斗力吗?

最近,一段特种部队表演视频在社交媒体走红。视频2014年6月就有了,是朝鲜之声广播电台发布的,名字叫《朝鲜军队精英的武术训练》。

看后放心了,他们的“战斗力”还在。

不信,看下面……

大榔头捶手臂

大榔头捶头

手臂上砸砖

肚皮碎大石

脊背碎大石

胸口碎大石

腹肌碎大石

站立版腹肌碎大石


捶腹


躺下来捶腹

格斗

想看视频的往下拉~

朝鲜特种部队在朝鲜有着特殊的地位,组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外界估计其人数从10-20万人不等,号称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特种部队。

除了震惊世界的袭击青瓦台行动,朝鲜特种部队90年代后也搞过几次“大新闻”。

1996年9月,为了收集韩国情报,曾有26名朝鲜特种兵使用鲨鱼级潜艇渗透至韩国东海岸的江陵市附近。

就在红点处……

因为渗透用的潜艇搁浅,参与行动的26名朝鲜士兵准备销毁潜艇时,被韩国一名出租司机发现,朝鲜人很快分成几个小组,隐藏进内陆山林。不得不弃艇,并分成数个小队从海滩躲入附近的山林中隐藏。

韩国人当然发现了这些朝鲜士兵,对他们进行追捕,朝鲜士兵也开始了一场悲壮的突围……

先是有11人被困在山上。但是当韩国军方抵达山顶的时候,发现的却是11具尸体。其中10人肩并肩排成一排,另一人躺在不远处。11人都是头部近距离中枪而死。

朝鲜从南斯拉夫引进的“山高”级微型潜艇

后来,一名被俘者承认,这11人是为了避免被俘自杀的。

让韩国军警没想到的是,即便如此,其他的朝鲜官兵没有投降的意思,他们想要杀出一条血路回到朝鲜。

后来,又有11人在和韩国军警的交火中身亡。另有两人和韩国军警的交火中枪杀3名韩国士兵、重伤14人后被枪杀。

在和韩军交火中身亡的朝鲜士兵

为了追捕这些朝鲜士兵,韩国军警花了两个多月……最终,26名朝鲜人中仅2人存活,其中一人奇迹般地返回了朝鲜,而韩国共有16人丧生、27人受伤。

朝鲜的此次渗透行动虽以失败而告终,但也使外人得以一见朝鲜特种部队的训练水平和作战能力。

对于朝鲜特种兵来说,这种渗透行动经常失败。

其实,韩国自上世纪70年代后对整个38线地区加强了防御措施,时至今日,这种防御措施更是进一步强化。在上世纪90年代,缺少先进装备的朝鲜特种部队连连“吃瘪”也是正常。

但这种情况现在似乎有所改变,今年以来,朝鲜特种部队的面貌有了巨大的变化,从武器到装具都有了不少进步,还配备了夜视仪、跳频电台等相对先进的装备。而韩国近年来防备程度也降低了不少,还曾发生过朝鲜叛逃士兵跑到韩国兵营门口敲门才被发现的事情。

朝鲜特种兵训练视频(在办公室或家人在旁边的朋友,请调低音量,别怪我没提醒你们哦)


视频/王宇波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请点击这里观看

本文经授权转载自微信公号“闻一哆”,扫码关注~


责任编辑:曹泽熙
朝鲜 朝鲜人民军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