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联合国维和部队134名成员性侵9名海地儿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24 17:43

【观察者网 肖晟仕/编译】据美联社12日报道,联合国维和部队被指在海地执行任务期间性侵儿童和妇女,涉事人员主要来自斯里兰卡和巴西,他们用一些零钱或者零食来诱奸儿童(包括男童),甚至还用枪威胁妇女实施强奸,目前大部分涉事人员只是遣散回国,没有受到惩罚。

美联社报道称,莱克勒克(Habitation Leclerc)曾是海地首都太子港的一个著名景点。到了2004年,这里变成了一片破旧的建筑物,而孤儿们就住在这片废墟中。

维和部队在当时接受任务抵达了那里,来自斯里兰卡的一部分特遣队驻扎在附近。随后,从2004年至2007年,有9名海地儿童被至少134名斯里兰卡维和部队成员性侵。孩子们总是被给予几美元或者一些饼干,作为性侵的交换。

2007年8月,联合国收到了来自斯里兰卡士兵和海地儿童“可疑互动”的投诉。

莱克勒克废墟

26岁的洛夫利·哈拉斯(Lovely Harasme)坐在她母亲的屋前,她是为斯里兰卡维和部队成员服务的几名妓女之一

美联社对受害者们进行了采访。

1号受害者是一位小女孩,自12岁起就不断遭受性侵。据每日邮报报道,直到15岁为止,她被迫与50名左右来自斯里兰卡的维和部队成员发生性关系,每次只给75美分(约5元人民币)。地点是在联合国卡车里,掩盖在丛林之中。“我甚至还没有胸啊!”她痛苦地说道。

据美联社报道,在废墟里1号受害者碰到了其他的受害者,2号和3号,还有8号,一个年轻的男孩。男孩经常用他阿姨带给他的食物支援他们,但他们还是时常挨饿。

2号受害者接受采访时16岁,她说她和来自斯里兰卡的长官至少发生过3次性行为。据她描述,那位长官超重并且有胡须,戴着金戒指。她说他经常展示他妻子的照片。

3号受害者通过照片确定了11名斯里兰卡军人,其中有一名在腋下和腰部之间有着特殊的子弹伤疤。

4号受害者说她每天和士兵们发生性关系,来换取钱,饼干和果汁。

8号受害者是个男孩,他说自己与超过20名斯里兰卡军人发生了关系,大部分会扯掉自己的名牌,把他带到卡车里侵犯他。

9号受害者也是男孩,他的噩梦自15岁开始。在3年中,他被超过100名斯里兰卡维和部队成员性侵,平均一天4个。

海地法律规定和18岁以下的人发生性行为属于强奸。联合国的行为守则同样也禁止剥削。

不仅是儿童,海地妇女也饱受维和部队之苦。美联社对受害妇女进行了一些采访和摄影,她们大多不愿意露出面部。

上图摄于2016年8月11日,32岁的玛丁( Martine)一边抹着眼泪一边接受采访。她在2008年被一名巴西维和人员强奸并怀孕,生下了她的儿子阿什福德( Ashford)。她无法负担他的学费,只能依靠儿子乞讨为生。“我的儿子一直说,他没有一个可以照顾他的爸爸或者妈妈。”


来自巴西的维和部队在海地首都太子港机场

上图摄于2016年8月15日,38岁的马琳·安德烈(Marlene Andre)(图右)和她5岁的儿子约翰斯利(Johnsley)(图左)。在一名维和人员强奸导致她怀孕以前,她仅仅只能勉强维持生计。在那以后,她的第四个孩子出生,她甚至无法负担租住帐篷的费用。

上图摄于2016年8月17日,40岁的玛丽安吉( Marie-Ange)和她的女儿萨曼莎(Samantha)。2006年12月,一位斯里兰卡的长官一直在晚上骚扰她。她说:“这并非强奸,但我觉得我别无选择。萨曼莎现在开始问她更多关于爸爸的问题了。”

上面两张照片摄于2016年8月15日,主人公珍妮拉·让(Janila Jean)当时18岁,怀里抱着她的女儿。珍妮拉说,16岁的时候她还是一名处女,当时一名来自巴西的联合国维和人员用一片涂着花生酱的面包诱惑她,带她去了联合国建筑物中。然后一边用枪指着珍妮拉一边强奸了她,并导致她怀孕。她曾经数次想过杀了她的孩子,“在大多数的日子里,我一直在哭。我想过掐死我的孩子,看着她就让我想起那段悲惨的回忆。可让她活着,她却不知道关于她父亲的任何事,这同样让我难过。”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去年3月,联合国一份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联合国系统内工作人员共涉及99起性侵犯或性剥削案件,其中维和部队人员涉及69起。这些涉案人员分属10个不同的维和团,来自21个国家。

其中,在中非共和国执行任务的刚果(金)维和部队人员受到的指控数量最多,达7起。加拿大及一些欧洲国家的维和部队人员也在“黑名单”之列。其他“上榜”国家包括布隆迪、德国、加纳、塞内加尔、马达加斯加、卢旺达、刚果(布)、布基纳法索、喀麦隆、坦桑尼亚、斯洛伐克、尼日尔、摩尔多瓦、多哥、南非、摩洛哥、贝宁、尼日利亚和加蓬等。

资料图: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当地妇女用手机对执勤联合国维和部队士兵进行拍照。

而据美联社过去12年对联合国特派部队的调查,维和部队和联合国人员在全世界受到过约2000起关于性虐待和剥削的指控。超过300起指控涉及儿童,但只有一小部分肇事者被判入狱。尽管114名维和部队成员被遣送回家,但没人因虐待儿童而被监禁。

今年3月,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宣布采取新措施,解决维和部队的不当行为。然而令人沮丧的现实是:十多年前,联合国发布了一份报告承诺要做同样的事,但大多数的改革从未实现。而且这几年以来,维和部队在全世界被指控性虐待。

针对美联社的调查结果,联合国维和行动监察办公室负责人在星期三表示,各成员国正在取得进展以追究肇事者的责任,帮助受害者。

律师马里奥·约瑟夫(Mario Joseph)想要知道,联合国是否给海地雪上加霜。他说:“想象联合国的人去美国然后强奸儿童。人权并不仅仅只属于富裕的白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肖晟仕
性侵案 性侵 联合国 维和部队 海地 儿童 猥亵儿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