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特朗普将迎来执政百日 38项承诺仅完成10项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5 17:00

【文/观察者网 李中康】当地时间4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迎来上任100天。从竞选时的意气风发,到执政百天之际的焦头烂额,特朗普这一百天过得似乎·并不舒心。

去年竞选期间,特朗普发布了一份“百天行动计划”,计划包括38项内容,覆盖经济、政治、军事、文化等各个方面,誓言为美国人民谋福祉。

去年10月22日,特朗普竞选网站上发布的“百天计划”

在执政100天到来之际,美媒也统计了一下,特朗普究竟兑现了多少承诺。

美联社报道截图

从图中可以看出,特朗普许诺的38项内容只完成了10项,完成率26%...

让我们来看看都完成了哪些:

1、退出TPP(Trans-Pacific Partnership),上任第一天就签署命令退出了;

2、签署法令禁止白宫官员离职后五年内加入游说团体;

3、签署法令禁止政府官员为外国政府游说;

4、为达科塔石油管线项目扫清障碍;

5、对于在移民管理问题不配合的“避难城市”,取消其联邦拨款;

6、每颁布一条新的联邦法律,应当废除两条旧的联邦法律;

7、成立打击暴力犯罪特遣部队;

8、签署法令限制化石燃料开采;

9、提名尼尔·戈萨奇(Neil Gorsuch)为最高法院大法官并获得国会通过;

10、冻结联邦政府招聘,宣布将出台计划核查各执行分支部门,大幅减少联邦政府雇员人数。

还有28项呢?

特朗普在21日发推表示:才100天!你们这些媒体就知道吵!

不过,100天的时间点和计划,不都是你自己定的么...

剩下的28项中,有11项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有15项压根儿没开始...

还有2项呢?干脆黄了。

一项是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12日,特朗普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美国不会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此举也会伤害到中美双方在应对朝鲜问题方面的对话和协商。

另一项是废除“奥巴马医改”。

说起这个,特朗普听了会沉默,瑞恩听了会流泪。

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Paul Ryan)

此前,因为支持新医改的人数不足,共和党在投票表决的最后一刻撤回了新医改,气得特朗普几乎每天都要在推特上骂一次“奥巴马医改”。

美联社还简单盘点了一下前100天特朗普没做成的那些事:美墨边境墙没修起来,新医改没弄成,万亿基建计划没公布,税改也没动静。

对于特朗普执政100天的表现,其他美国媒体也纷纷发表评论。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华盛顿邮报》24日报道称,因为特朗普在执政100天内没有取得像样的成绩,所以他急于在这周拿出税改计划,以显示他在践行诺言上的成就。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CNBC)报道截图

CNBC表示,虽然白宫一直把尼尔·戈萨奇出任大法官,和特朗普在贸易上推行的一系列措施,标榜为特朗普政府的成就,但是,他上台后的第一个立法提案——共和党新医改,就以戏剧性的方式收场,而税改方案到现在连个影子都没有。

美联社报道截图

总之一句话,革命尚未成功,总统仍需努力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中康
美国民主 美国政治 美国政府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